2023.04.08一週新聞集錦:Meta宣布將在年底推出生成式AI,協助客戶製作廣告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三星開放員工使用 ChatGPT,不料 20 天內連爆 3 起機密資訊外洩(原文點此)
Samsung員工將內部機密資料用於ChatGPT導致資料外洩。
編按:
由於生成式AI是靠使用者輸入的資料來生成結果,而使用者輸入的資料又會拿來改善生成式AI的準確度(下次生成的結果可能就會運用到這些資料),要是輸入的資料是企業的機密資料,就有資料外洩的疑慮。 對於需要防範資料外洩的企業而言,採用部署在自企業內部、不連網的生成式AI,可能會是較佳的選擇。

(2)Meta 玩生成式 AI,技術長:年底前應用在廣告製作上(原文點此)
Meta宣布將在年底推出生成式AI產品,協助客戶用來製作廣告。
短評:
在生成式AI的領域來說,目前以和OpenAI合作的Microsoft領先、Google在後追趕,而Meta則是尚未有相關產品。 由於生成式AI在生產力工具的軟體上已有game changer的態勢,趕不上這一波的科技巨頭,可能會落入競爭力大幅下滑的窘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