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無招牌海鮮芽龍總店-肉多又Q彈的白胡椒螃蟹、辣椒螃蟹,令人魂牽夢縈!


餐廳名稱:無招牌海鮮芽籠總店
餐點類型:海鮮、熱炒、單點、套餐
地址:414 Geylang Road
電話:(+65)8423415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01:00
服務費:10%服務費、7%稅
官方網站:無招牌海鮮
用餐日期:2019年03月
本系列文章:新加坡熱門景點六日遊行程總覽

新加坡的螃蟹料理是有口皆碑的,旅遊行程再怎麼緊湊也都要排進一餐吃螃蟹料理。 台灣人去新加坡最常吃蟹的餐廳是珍寶、無招牌、龍海鮮螃蟹王,這3間(餐廳比較可參考新加坡螃蟹料理餐廳整理),這次我們吃的是無招牌海鮮。

無招牌海鮮是由朱亞九夫婦於1981年創立,以白胡椒螃蟹聞名,當時店址是在Matter Road Hawker Center(瑪達律小販中心)。 早期他們沒有店名,所以大家稱之為「無招牌海鮮」,久而久之,也就成為這家店的名字。
▼無招牌海鮮歷史


餐廳相關資訊
(1)無招牌海鮮目前有4間店,分別是芽籠店(Geylang店)[總店]、濱海藝術中心店(Esplanade店)、克拉碼頭店(Clarke Quay店) 、怡豐城店(Vivo City店)。 每家店的菜單略有不同。
(2)無招牌海鮮生意不錯,建議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或提早訂位,以免久候。 官網提供線上訂位服務,可多加利用。
(3)網路上有無招牌海鮮的現金券可購買,會比較便宜;但,芽龍總店不能使用現金券。

網路上大部分的資訊是以芽龍總店的評價最好,而且普通螃蟹不用預定(普通螃蟹是斯里蘭卡蟹,其他的蟹種貴很多),所以我們這次是到芽龍總店用餐。 往芽龍店的交通方式可由地鐵阿裕尼站(Aljunied)A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無招牌海鮮芽龍店位置


芽龍店位於一棟白色矮矮、充滿南洋風的建築裡。
▼餐廳外觀

▼入口擺飾



餐廳佔地挺大的,前半部是用餐區,後半部是廚房、水族箱、廁所。
▼入口通道-通道右側前半部是用餐區;直走到底的後半部是廚房、水族箱、廁所。


用餐區大部分座位是在建築物延伸出來的鐵棚下,有電風扇可吹;少部分的座位是在建築物裡(VIP貴賓房),據說有冷氣可吹。
▼鐵棚用餐區


▼VIP貴賓房-據說裡面有冷氣可吹。


廚房是開放式廚房,看的到服務人員忙進忙出。
▼廚房




入口通道走到底可通至廁所,沿途有許多水族箱。
▼入口通道

▼廁所

▼水族箱





點餐方式
(1)點螃蟹方式是先選蟹種,再選料理方式;價格以重量來計價。 點餐後,服務人員會告知所點的蟹重(也就是這隻蟹的價格),經顧客同意後才會開始料理。
(2)熱門的蟹種是普通螃蟹(斯里蘭卡蟹);熱門的料理方式是白胡椒螃蟹(建議選公蟹)、辣椒螃蟹(建議選母蟹)。
(3)除螃蟹之外,必點的料理是麥片蝦(蝦種自行選擇,一般選草蝦)。 其他就像到熱炒店用餐一樣,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4)濕紙巾不是免費的。
(5)蟹、啤酒在中醫上都屬寒性食物,不適合同時過量食用。
(6)新幣(SGD)和台幣的匯率約23元台幣換1新幣(2019年)。 以2人吃1隻蟹來說,加上其他餐點,再加上10%服務費、7%稅,每人預算至少要抓50元新幣以上。
(7)其他注意事項及其他螃蟹料理餐廳可參考新加坡螃蟹料理餐廳整理
▼菜單-此處僅列上當日有點到的菜單,完整菜單請見文末附錄。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接下來看看餐點的部分吧!

醬料(免費)
▼醬料-每桌都擺有辣醬,可沾任何料理。



啤酒
雖然說螃蟹和啤酒其實不太適合同時食用,但還是不免俗的點了些來喝。 我們點了1瓶海尼根啤酒(SGD$9.5)、1瓶虎牌啤酒(SGD$8)。 酒類會由服務人員幫忙斟至冰杯,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換至新的冰杯維持冰涼,滿貼心的。
▼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揚州炒飯(SGD$10、SGD$15SGD$20SGD$30)
我們點了一碗10新幣的揚州炒飯來當作主食。 餐廳另提供白飯,1碗1新幣。
▼揚州炒飯-炒飯粒粒分明,意外的好吃;附有蝦醬可供調味。




椒鹽牛蛙(SGD$10/1隻,最少點2隻)
▼椒鹽牛蛙[2隻]-牛蛙肉Q彈嫩滑,我滿喜歡吃的。


草蝦:麥片蝦料理(SGD$20、SGD$25、SGD$30、SGD$40、SGD$50)
我們選草蝦來做麥片蝦,選20新幣的份量。
▼麥片蝦-蝦肉十分的Q彈;不同於台灣日式炸蝦的酥軟麵衣,麥片蝦的麵衣是麥片,口感較紮實,並且多了一股麥片的甜味。 好吃,果然是必點名菜。



普通螃蟹(SGD$90/公斤)
普通螃蟹就是斯里蘭卡蟹,1公斤90新幣;頂級的螃蟹可點阿拉斯加帝王蟹,1公斤200新幣。 我們點2隻普通螃蟹,料理方式分別是白胡椒螃蟹、辣椒螃蟹。 服務人員說公蟹適合做白胡椒螃蟹,母蟹有卵適合做辣椒螃蟹,我們就照建議點了。 無招牌海鮮的螃蟹是一鍋炒一隻不是多隻一起炒,所以如果客人多時,等一段時間才上桌是正常的哦!
▼吃蟹工具

▼檸檬水-洗手用水。


普通螃蟹(公):白胡椒螃蟹
這隻公蟹超過1公斤,102新幣。
▼白胡椒螃蟹-白胡椒螃蟹是乾炒,非常入味,一開始吃只覺鹹鹹香香,後來辣味才會慢慢竄出。 蟹肉很多而且鮮甜,雖然還是要剝殼,但完全不覺得麻煩。





普通螃蟹(母):辣椒螃蟹
這隻母蟹未滿1公斤,86新幣。
▼辣椒螃蟹-辣椒螃蟹是醬炒、類似滑蛋的料理,裡面摻有母蟹的卵。 辣醬口味像豆瓣醬與番茄醬的綜合體,有一定辣度,不能吃辣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可額外點盤炸小饅頭(SGD$2.5/4顆)沾辣醬一起吃,否則辣醬會剩很多。






▼炸小饅頭


酒足飯飽後,也是面對帳單的時候了。 我們3人共吃了304元新幣(含7%稅、10%服務費),每人約101新幣(約2300台幣),非常昂貴的一餐。
▼帳單



總評:
這餐雖然所費不貲,但吃到的螃蟹實在是又大又鮮美,回想起來十分非常難忘,怪不得能榮登新加坡必吃美食。 有機會還要再來吃!

[新加坡熱門景點六日遊行程總覽]

附錄:完整菜單
▼螃蟹

▼拼盤(冷盤)、龍蝦

▼魚翅、鮑魚、海參

▼魚

▼蝦

▼蝦婆

▼活蚌、帶子(干貝、扇貝肉)

▼肉類、鱷魚肉、鹿肉

▼豆腐、蛋類

▼牛蛙

▼時菜

▼其他小吃、湯

▼麵、炒飯

▼甜品


▼開胃菜、飲料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素食

▼套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