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螃蟹料理餐廳整理


旅遊地點:新加坡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
本系列文章:新加坡熱門景點六日遊行程總覽

螃蟹是新加坡必吃料理之一。 這篇文章主要是在找新加坡螃蟹餐廳時,網路資料的彙整,部分資訊可能有誤,請大家不吝指正。 文中台幣換新幣的匯率是以23元台幣換1新幣計算。

一、吃蟹點餐方式
(1)新加坡吃蟹的點餐方式是先選蟹種,然後再選料理方式。 不同的料理方式可能會較適合公蟹或母蟹,建議向店員詢問。 若想吃蟹黃、蟹膏,季節可能會有影響。
(2)不同蟹種有不同價格,定價是以重量來決定。 一隻普通的螃蟹約1公斤重,2019年價位約90新幣。
(3)新加坡吃蟹的店有點類似台灣熱炒店,除了蟹之外,還有其他餐點可點。 以2人吃1隻蟹來說,加上其他餐點,再加上10%服務費、7%稅,每人花費至少會在50元新幣(約1150元台幣)以上。
(4)由於蟹、啤酒在中醫上都屬寒性食物,吃太多易拉肚子,建議量力而為。
(5)新加坡餐廳的濕紙巾通常要錢,吃螃蟹沾到手要擦時,建議稍微考慮一下。
(6)有分店的餐廳記得查一下分店的評價,有些分店螃蟹可能會缺貨或者是評價差很多。

二、十大海鮮餐廳
網路上留傳有吃海鮮的十大餐廳,2019年搜尋的結果只剩內容農場2016年的文章,找不到原文,不太清楚是那個機構的評選。 十大餐廳裡有幾家是吃螃蟹討論度很高的餐廳,想研究的朋友們可以從這幾間開始下手。 新加坡十大海鮮餐廳名單如下。
珍寶海鮮(Jumbo Seafood)、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龍海鮮螃蟹王(Mellben Seafood)、海鮮共和國(Singapore Seafood Republic)、棕梠灘海鮮(Palm Beach Seafood)、樂天海鮮(Seafood Paradise)、長堤海鮮樓(Long Beach Seafood)、小紅樓(Red House Seafood)、同樂海鮮(Tung Lok Seafood)、東海岸人工湖美食村(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三、台灣人常去的吃蟹餐廳
台灣人常去的海鮮餐廳是珍寶海鮮(Jumbo Seafood)、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龍海鮮螃蟹王(Mellben Seafood),這3家。 我只吃過無招牌海鮮,其他家都是網路上的資訊。

簡單比較
(1)3家的螃蟹料理各有千秋,價格也差不多。 不過,無招牌海鮮和龍海鮮螃蟹王有較平價的其他餐點。
(2)3家都有不同蟹種可以選,2019年一般最常吃的蟹種(3家的蟹種不同),珍寶海鮮價格1公斤88元新幣、無招牌海鮮1公斤90元新幣、龍海鮮螃蟹王1公斤90元新幣。

珍寶海鮮
珍寶海鮮名氣最大,台灣也有店但螃蟹價格比新加坡貴了10%以上。
店面資訊:東海岸海鮮中心店[總店]、河濱坊店、河畔店、登喜丘店、愛雍烏節店、星耀樟宜店。 中國、台灣、南韓、越南、泰國,也都有分店。
招牌螃蟹料理:黑胡椒螃蟹、辣椒螃蟹;另有其他種螃蟹料理方式。
官網:珍寶海鮮
其他事項:可線上訂位、可在旅遊網站預先購買現金券(愛雍烏節店、星耀樟宜店除外)。

無招牌海鮮
無招牌海鮮以Geylang總店評價最好,而且普通蟹(斯里蘭卡蟹)不會缺貨。 如果普通蟹缺貨就只能點貴很多的帝王蟹,餐費會暴增。
資訊:Geylang店(芽籠店)[總店]、Esplanade店(濱海藝術中心店)、Clarke Quay店(克拉碼頭店) 、Vivo City店(怡豐城店)。
招牌螃蟹料理:白胡椒螃蟹、辣椒螃蟹;另有其他種螃蟹料理方式。
官網:無招牌海鮮
其他事項:可線上訂位、可在旅遊網站預先購買現金券(芽龍總店除外)。
我的食記:無招牌海鮮芽龍總店

龍海鮮螃蟹王
龍海鮮螃蟹王是一家族企業。 各家分店的名字都不太一樣,有些店還有獨立官網,不太清楚是否也是由不同人經營。 台灣人最常去的是Mellben Seafood Ang Mo Kio店、Kelly Jie Seafood。 接下來,以有獨立官網的店來做區分,列出4個不同的龍海鮮螃蟹王品牌。
店面資訊:
Mellben Seafood
Mellben Seafood Ang Mo Kio店(AMK店 | 宏茂橋店)、Mellben Signature(Tanjong Pagar店 | 丹戎巴葛店)、Mellben Legend Seafood、Pasir Ris Mellben Seafood。 不確定這幾家店是不是同一品牌。
Uncle Leong Seafood
Punggol店(榜鵝店)、Anchorpoint店、Toa Payoh店(大巴窯店)。
Kelly Jie Seafood
Toa Payoh店(大巴窯店)。 此店原為Mellben Seafood Toa Payoh店(TPY店 | 大巴窯店)。
Legacy Seafood
Jurong East店(裕廊東店)。 此店原為Uncle Leong Seafood Jurong East店(裕廊東店)。
招牌螃蟹料理:砂褒螃蟹米粉湯、辣椒螃蟹;另有其他種螃蟹料理方式。
官網:Mellben Seafood(集團官網Mellben SignatureMellben Legend Seafood,其他的找不到)、Uncle Leong SeafoodKelly Jie SeafoodLegacy Seafood
其他事項:部分餐廳可網路訂位


總評:
新加坡吃蟹的文章雖然很多,但是要找到不同店的比較實在有點難度。 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研究的朋友,建議還是找最多人去、資訊最多的店去,比較安全。

[新加坡熱門景點六日遊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