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 通思密船粉Central World店(Thong Smith Siamese Boat Noodle)-精緻高檔的泰國船麵名店。

Thong Smith (8).jpg
船麵是泰國的銅板小吃,不過今天要吃的船麵是不便宜的精緻船麵。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通思密船粉Central World店(Thong Smith Siamese Boat Noodle)
餐點類型:船麵(船面)、小吃
地址:3rd Floor, 999/9 Rama 1 Road, Pathum Wan, Bangkok(3rd Floor Central World)
電話:(+66)6-0686588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粉絲團:Thong Smith Siamese Boat Noodle
用餐日期:2023年03月
本系列文章:泰國曼谷熱門景點六日遊行程總覽

餐廳簡介

泰國的水上交通發達,因而衍生出在船上經營、食用的特色麵食「船麵」。 傳統的船麵湯頭是使用豬血或牛血,加入鹽、香料調味,湯頭總是黑黑的,又稱作「生血粿條」或「船粿條」;此外,由於船易搖晃,所以船麵總是使用小碗裝盛,避免熱湯溢撒出來。

通思密船粉(Thong Smith Siamese Boat Noodle)是家船麵專門店,在曼谷有多家分店。 因為走的是精緻路線,所以通常1碗幾十泰銖的船麵,在這裡是百元起跳。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通思密船粉Central World店,位於曼谷Central World 3樓。 餐廳的裝潢是以暗色系為主,地板則是由多色拼貼而成;內用座位還算多。
▼餐廳外觀-餐廳門口並沒有掛著「Thong Smith」字樣的招牌,靠店外排隊的人潮反而比較容易認出這間店。
Thong Smith (1).jpg
▼餐廳內部
Thong Smith (3).jpg
Thong Smith (2).jpg
▼廚房
Thong Smith (4).jpg

菜單

通思密的菜單主要就是船麵,麵條多種選擇,然後隨著不同的湯頭、主菜而有不同的價格;除了船麵之外,還有開胃菜、飯、飲料,可以選擇。 菜單上的每道餐點都有對應的「英文+數字」編號,方便客人點餐。
▼菜單-附圖的菜單請見文末附錄。
Thong Smith (12).jpg

餐點欣賞

開胃菜類

A5炸豬皮(20泰銖)
▼A5炸豬皮-吃起來很像蝦味先,單吃、泡到船麵裡吃都行。
Thong Smith (6).jpg

船麵類

大部分的船麵都有肉丸,然後泡在濃郁、像沙茶一樣粉粉口感的湯頭之中。

D6牛肉船麵(279泰銖)
▼D6牛肉船麵[雞蛋麵]-D6牛肉船麵的牛肉部位含:牛舌、牛肉丸、牛肉片、燉牛肉、燉牛筋。 各部位的牛肉都燉到很嫩;牛肉丸吃起來像帶有牛肉味的魚丸。 雞蛋麵的口感偏軟,比較沒彈性。
Thong Smith (9).jpg
▼雞蛋麵
Thong Smith (10).jpg

E4豬肉船麵(179泰銖)
▼E4豬肉船麵[細米麵]-E4豬肉船麵的豬肉部位含:燉豬肉、豬肉片、豬肉丸、豬肝。 各部位的豬肉也是燉到異常的嫩;豬肉丸吃起來也是魚丸的口感。 細米麵口感有點像Q度沒那麼高的冬粉,我滿喜歡的。
Thong Smith (8).jpg
▼細米麵
Thong Smith (11).jpg

加料類

加料類是可以額外加入船麵的食材。

H18白米飯(20泰銖)
▼H18白米飯-由於船麵份量實在不多,可點白飯來填填肚子,配著船麵的湯一起吃滿不錯的!
Thong Smith (7).jpg

飲料類

B8泰式奶茶(89泰銖)
▼B8泰式奶茶-泰奶不會死甜,還不錯。
Thong Smith (5).jpg

總評

通思密船粉的船麵料理的很精緻而且口味層次豐富,雖然貴而且份量少,我覺得還是值得一嘗!

[泰國曼谷熱門景點六日遊行程總覽]

附錄

完整菜單
▼總菜單
Thong Smith (12).jpg
▼開胃菜、飲料

Thong Smith (13).jpg
▼牛肉船麵
Thong Smith (14).jpg
Thong Smith (15).jpg
▼豬肉船麵
Thong Smith (16).jpg
Thong Smith (17).jpg
▼飯類、湯品
Thong Smith (18).jpg
▼飲料、甜點
Thong Smith (19).jp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