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1一週新聞集錦:Intel轉讓PC平台5G基頻業務,完全退出5G基頻市場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漫威董事長也被炒!迪士尼 7,000 人裁員計劃大砍元宇宙、整合漫畫出版(原文點此)
Disney宣布將裁員7000人,並採取關閉Meteverse部門、把Marvel漫畫出版部門併入其他部門...等措施,以撙節成本。

(2)英特爾轉讓 PC 平台 5G 基頻技術給兩家企業,徹底退出 5G 基頻市場(原文點此)
Intel預計將PC平台5G基頻業務轉讓給聯發科、中國廣和通,完全退出5G基頻市場。
編按:
2019年,Intel手機平台5G基頻業務在延遲推出產品而遭Apple棄用後,被出售給Apple;PC平台5G基頻業務(讓筆電可透過5G行動網路上網)仍被保留。 在現今撙節成本的時期,PC平台5G基頻業務被出售,也不令人意外。

(3)馬雲回國後,阿里巴巴宣布拆成六大業務,成集團史上最大組織重整(原文點此)
(4)阿里巴巴業務重組,投資人看好中國科技股新藍圖(原文點此)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分拆為:阿里雲智能、淘寶天貓商業、國際數字商業、本地生活、菜鳥、大文娛...等6大業務集團。 原阿里巴巴集團將轉為控股公司。
編按:
[a]近幾年,中國政府大幅整頓大型民營企業,以增加政府的控制能力。 阿里巴巴集團的分拆可避免單一集團包山包海,影響力過大,可說是遵循政府的大方針。
[b]這幾年長居海外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先生也在近期返中並公開露面。 這被解讀為中國政府對外界釋出大型民營企業已整頓完成的訊號,未來民營企業的發揮空間可能會稍微增加一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