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一週新聞集錦:歐盟立法規定未來新車將強制加裝智慧速度輔助系統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先來看看Apple的相關新聞。
(1)緣分還是盡了,Jony Ive 不再與蘋果合作產品設計(原文點此)
(2)分手快樂:Jony Ive 已正式結束蘋果合作關係(原文點此)
Jony Ive先生與Apple的產品設計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
編按:
[a]Jony Ive先生曾任Apple設計長。 在Apple任職30多年期間,參與許多重要的產品設計,擁有5000多項專利,可說是Apple十分重要的設計師之一。 
[b]2019年,Jony Ive先生離職,自行成立新設計公司「LoveFrom」,並與Apple簽訂合作合約;不過,合約中有限制LoveFrom不得為Apple認定的競品提供服務,這可能是John Ive先生決定不與Apple續約的原因之一。

最後來看看歐盟的新聞。
(3)歐盟要求 2024 前所有新車自動限速,感測速度限制減速兼警告(原文點此)
歐盟通過立法,要求2024年開始,新車須加裝ISA(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智慧速度輔助系統)。
編按:
ISA是一套透過GPS、鏡頭組成的系統,主要是用來判斷車速是否超過行駛路段的速限。 若是車輛超速,會透過訊息回饋給駕駛人,或直接控制車輛降速。
短評:
以科技來防範違法行為一直以來都會有爭議,一方面是的確可以減少違法的行為,另外一方面卻會造成人民會有時時被監視的不安感。

(4)法國也出招!意法半導體攜手格羅方德於法國投資新半導體工廠(原文點此)
STMicroelectronics(意法半導體)宣布與GlobalFoundries合資於法國興建18nm製程晶圓代工廠。 該廠將獲得歐盟與法國政府的補貼,並成為法國最新進製程的晶圓廠。
編按:
[a]歐盟於2022年02月提出的「歐洲晶片法」,旨在以補助吸引半導體大廠於歐洲當地建立半導體供應鏈,分散地緣風險。 法案預算為450億歐元,目標是在2030年將歐洲產出的晶片市佔由現行的9%提升至30%。
[b]Intel在歐洲晶片法提出後,隨即宣布未來10年將在歐洲投資800億歐元,建立當地的半導體供應鏈;首期計畫包含:德國興建晶圓廠、法國興建半導體研發中心,以及愛爾蘭、西班牙、義大利、波蘭...等地興建半導體生產、研發...等設施。 其中,在德國的投資還獲得德國政府的額外補助。 如今,法國也提供補助爭取到STMicroelectronics與GlobalFoundries於當地合資建晶圓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