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一週新聞集錦:Elon Musk認為Twitter無法釐清假帳號問題,將終止收購案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歐洲議會通過《數位服務法》與《數位市場法》!傳訊服務必須互通,不得禁止使用者採用第三方App Store(原文點此)
(2)不讓數位世界無法可管!歐洲議會批准 2 項科技法,嚴管網路非法內容(原文點此)
歐洲議會正式通過DSA(規範科技巨頭提供的服務)、DMA(避免科技巨頭的壟斷),2項監管科技巨頭的法律。
編按:
歐盟近幾年來,對於個人隱私、環保...等方面,都率先訂出法律規範,後續也有多國政府跟進。 目前,已提出GDPR(規範個人資料的保護與運用)、DSA(規範科技巨頭提供的服務)、DMA(避免科技巨頭的壟斷)、統一電子產品充電埠...等規範。 此外,也開始研議衣服質料的規定,避免快時尚為了降低成本而造成衣服不耐穿的浪費。

(3)馬斯克決定不買 Twitter 了!Twitter 董事長揚言採法律行動(原文點此)
Elon Musk認為Twitter無法釐清假帳號問題,將終止收購案。
編按:
[a]Elon Musk是在今年04月提出以43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邀約並獲得Twitter董事會同意;併購案須在10月底前完成,否則Elon Musk需付出10億美元分手費(併購失敗的費用)給Twitter。
[b]此併購案提出後,Elon Musk旋即就Twitter假帳號問題提出質疑但一直無法獲得滿意的回覆。 如今將取消該併購案。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