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一週新聞集錦:英國業者規劃於當地建立無人機高速公路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英國建無人機高速公路,265 公里全球最長(原文點此)
英國航太科技公司Altitude Angel與英國電信公司British Telecom合作,推出「Project Skyway」計畫,將於英國建立一條265公里的無人機高速公路,以利大量無人機進行運輸。
編按:
無人機高速公路的底部會設置感測器、發射台,以建構出一套DAA(Detect And Avoid)系統,用來控制與引導無人機行進以及避免碰撞。 公路上空就是無人機飛行的路線。

(2)Google在歐洲開放第三方支付系統(原文點此)
Google宣布於歐盟地區開放非遊戲類App使用Google之外的第三方支付系統收費。 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收費仍會被Google抽傭,不過費用會少3%。
編按:
[a]近期歐盟通過DMA(Digital Markets Act)法案之後,手機作業系統業者(iOS、Android...等)將被迫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第三方支付,以及讓不同通訊軟體間可互傳訊息...等。 Google此舉是在為DMA正式施行做準備。
[b]早前,韓國在2021年09月立法要求手機作業系統業者開放App開發商使用第三方支付收費。 Google、Apple也已於當地開放第三方支付收費以合規。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