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3一週新聞集錦:Tesla宣布將接受Bitcoin付款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台積電日本研發中心拍板!1.86 億美元設立全資子公司(原文點此)
台積電宣布投資186億日圓(約1.86億美元)於日本設立材料研發中心,加強3DIC(多IC垂直整合)相關的材料研發。
編按:
近期由於大國間的政治環境緊張,多國希望能建立過內的半導體供應鏈,避免潛在的斷鏈風險。 台積電在這之中佔有重要的角色,已在2020年拍板於美國Arizona州設立12吋晶圓代工廠。 如今,也在日本設立材料研發中心。

(2)特斯拉花 15 億美元買比特幣,還開放比特幣買電動車!(原文點此)
(3)比特幣需求暴增,貨幣交易所不堪負荷短暫故障(原文點此)
Tesla宣布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Bitcoin,並接受消費者以Bitcoin付款。 Bitcoin當日因此漲逾10%,報價超過46000美元/1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