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一週新聞集錦:爆紅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新一輪融資估值達10億美元

先來看看最近爆紅App「Clubhouse」的新聞。
(1)語音社群 Clubhouse 全球名人搶註冊,還可能遇到馬斯克!(原文點此)
美國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新一輪融資估值達10億美元。
編按:
[a]Clubhouse服務是在2020年04月上線,目前只有iOS App,Android App仍未上線。 使用者須有邀請碼才可註冊,邀請碼十分搶手,因此已在拍賣網站上出現蹤跡。
[b]Clubhouse是類似聊天性質的純語音線上會議,每個會議就是一個房間。 每個房間有主持人(可管理房間公開性質[公開/半公開/封閉]、管理發言、管理參與者)、講者(可聽,可發言)、聽眾(可聽,不可發言)。 聽眾可向主持人要求發言變成講者。
[c]Clubhouse每個房間結束關閉後,相關的語音資料會被刪除, 但,日前該公司被爆出使用中國公司Agora的技術,引發外界對於聲音數據是否會被中國政府監管的疑慮。

接下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化。
(2)暨臉書之後,Snap、Unity 警示投資人蘋果隱私新規將帶來「破壞性變化」(原文點此)
Facebook、Snap、Unity...等公司示警,因Apple新的隱私條款,廣告收入可能會受到影響。
編按:
[a]每個Apple裝置都有一組獨特的識別碼「IDFA」。 以往,第三方App可取得IDFA,以分析使用者的行為(包含:App內、跨App...等行為);透過分析這些行為,App可精準地向使用者投放廣告,吸引廣告主向該App投放廣告。
[b]Apple新的隱私條款規定,第三方App開發商要利用IDFA蒐集使用者資訊時,需跳出訊息讓使用者選擇是否允許蒐集個人資料。 在這項新規定之下,預計會有許多使用者不允許App開發商蒐集個人資料而影響到App投放廣告的準確度,進而影響廣告主向該App投放廣告的意願。 因此,以廣告為主要收入的App對此項新條款會大幅反彈。

(3)全力衝美食外送!Uber 以 11 億美元收購酒品電商 Drizly(原文點此)
Uber宣布以11億美元收購酒類電商Drizly,可望為旗下美食外送服務增加競爭力。
編按:
美國各州對於酒類有許多不同的規定,Drizly目前能在多州合法營運,可大幅度節省Uber進入酒類外送市場的精力。

(4)人類史上首次!SpaceX 商業太空年底將升空,公開徵求 2 名素人參與(原文點此)
美國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宣布將在今年Q4進行首次太空旅行。 此次太空旅行由美國支付公司Shift4 Payments創辦人暨行長Jared Isaacman標下並安排乘客。 除了他本人外,另有3名乘客,包含:St. Jude兒童研究醫院員工1名、St. Jude兒童研究醫院捐款人、Shift4 Payments子公司顧客。

接下來看看Jeff Bezos先生的新聞。
(5)貝佐斯將辭亞馬遜執行長,由 AWS 負責人接任(原文點此)
Amazon CEO Jeff Bezos先生宣布將於今年Q3卸任,由旗下AWS雲端運算部門主管Andy Jassy先生接任。 Jeff Bezos先生卸任CEO後,會專注於發展其它興趣的事業,並仍將擔任Amazon的執行董事。
編按:
Amazon為Jeff Bezos於1994年創立,擔任CEO至今。

最後,來看看Google的新聞。
(6)Google 威脅停止澳洲搜尋服務,澳總理:微軟準備好了(原文點此)
澳洲政府擬立法規定Google、Facebook...等公司,需為平台上顯示的新聞內容向媒體付費。 Google表示若該法成真,會停止澳洲的搜尋服務;澳洲政府回應,Microsoft將會接手空缺出來的搜尋服務。

(7)Google 宣佈關閉 Stadia 內部遊戲開發部門(原文點此)
Google宣布由於遊戲開發成本太高,將關閉內部Stadia平台遊戲開發部門。 未來Stadia平台上的遊戲將全由第三方遊戲開發者提供。
編按:
[a]Stadia是Google在2019年推出的雲端遊戲平台。 Stadia的使用者不須使用高性能主機也不須下載遊戲,只要利用瀏覽器或電視機上盒Chromecast Ultra,即可玩遊戲。
[b]Google成立開發Stadia遊戲的部門是為了豐富Stadia平台上的內容,以吸引使用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