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0一週新聞集錦:Nvidia推出以太幣專用挖礦晶片「CMP」系列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為遊戲顯卡分流,NVIDIA 終推出以太挖礦專用晶片「CMP」系列!(原文點此)
Nvidia推出以太幣(加密貨幣)專用挖礦晶片「CMP」系列,並降低一般顯示卡的挖礦效能。
編按:
由於近期加密貨幣價格飆高,適合挖礦的顯示卡(GPU)需求暴增而缺貨,許多遊戲市場的消費者因而買不到顯示卡。 Nvidia此舉是為了將挖礦市場、遊戲市場的供貨分流。
短評:
2017年加密貨幣大漲曾造成Nvidia業績大幅成長,此次加密貨幣再度大漲是否會造成Nvidia業績再次大幅成長值得觀察。

(2)首家主流媒體出現!Google 與澳洲七西傳媒 達成內容付費協議(原文點此)
(3)展開強力抵制行動,Facebook 在全球平台封鎖澳洲新聞連結(原文點此)
澳洲政府擬立法規定Google、Facebook...等公司,需為平台上顯示的新聞內容向媒體付費,Google、Facebook各有不同回應。 Google和部分媒體公司達成分潤協議;Facebook封鎖澳洲媒體公司的連結,以規避付費。
短評:
一般消費者瀏覽媒體網的方式可分為2種,第1種是直接到各個媒體網站瀏覽,第2種是由Google、Facebook...等入口網站導流。 在第2種方式之中,因為消費者不會直接到媒體網站瀏覽,部分媒體網站的瀏覽量可能會因入口網站的演算法而下降。 現在的媒體其實不太有獨家內容,所以除非所有媒體網站都拒絕讓入口網站使用內容,消費者才可能會被迫回到各個媒體網站直接瀏覽,這明顯是個賽局;拒絕讓入口網站使用內容的媒體空出來的流量會被導至願意讓入口網站使用內容的媒體。 同樣的,只有澳洲規定Google、Facebook要為媒體內容付費,而其他國家不跟進,可能反而會使其他國家的媒體得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