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一週新聞集錦:高啟全先生宣布自紫光集團退休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高啟全證實退休,離開中國紫光集團(原文點此)
中國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高啟全先生宣布退休。
編按:
[a]紫光集團旗下聘請有多位台灣、日本半導體產業高層,包含高啟全先生(前華亞科董事長)、孫世偉先生(前聯電CEO),以及阪本幸雄先生...等。
[b]高啟全先生是在2015年加入紫光集團,如今離開紫光集團。

(2)攤出手就可結帳,亞馬遜推出手掌支付服務 Amazon One(原文點此)
Amazon推出手掌支付技術「Amazon One」,使用者透過掌紋辨識即可自連結的信用卡進行支付。 此技術初期將用於Amazon自家無人商店「Amazon Go」之中。
編按:
Amazon的無人商店相關產品包含:Amazon自家無人商店「Amazon Go」、無人商店解決方案「Just Walk Out」(賣給其他廠商使用)、手掌支付技術「Amazon One」...等。

Google本周舉行產品發表會。
(3)Google發表會懶人包:Pixel 5、Pixel 4a 5G、Nest Audio、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售價與台灣上市時間整理(原文點此)
(4)肖像支援夜拍功能!Google 發表 5G 手機 Pixel 4a、Pixel 5(原文點此)
(5)Nest 家族添新成員,Nest Audio 智慧音箱強化聲音播放表現(原文點此)
Google產品發表會於本周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Pixel 5」、「Pixel 4a 5G版」。 其中,Pixel 4a 5G版為入門款5G行動網路手機。
[b]推出新款電視棒「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不同於以往Chromecast需要搭配行動裝置才可使用,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可安裝App獨立運行,並且有專屬遙控器可搭配使用。
[c]推出新款智慧音箱「Nest Audio」。 Nest Audio加強了AI運算功能,部分運算可直接在該硬體上直接執行。
編按:
Google原先的智慧家庭產品線已於2019年與Nest產品線合併,以Nest產品線為存續名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