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一週新聞集錦:Facebook就用戶資料外洩一案與美國政府和解,將繳交50億美元罰金

Qualcomm遭到歐盟罰款。
(1)歐盟反壟斷結果出爐,高通被罰 2.7 億美元(原文點此)
歐盟判定Qualcomm於2009年~2011年期間,以過低定價銷售3G無線通訊晶片打壓競爭對手,違反壟斷法,罰款2.7億美元。

法國成立太空指揮部。
(2)法國也想征服宇宙,馬克宏宣布成立太空指揮部(原文點此)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將成立太空指揮部,增強太空防衛戰力。
編按:
近期,隨著太空科技的發展,各國也越來越重視太空戰力的發展。 今年02月,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宣布成立太空軍,如今,法國也宣布成立太空指揮部。

接下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業務。
(3)蘋果計劃增加投入 Podcast,Spotify 股價一度下跌逾 2%(原文點此)
外媒報導,Apple將加強發展Podcast,購買更多專屬Apple平台的Podcast作品。
編按:
[a]Podcast為有聲內容,使用者透過訂閱的方式取得訂閱頻道的最新內容通知並下載。
[b]近幾年來,收聽有聲內容的用戶有上升的趨勢,也漸漸地受到部分公司的重視。 瑞典串流音樂公司Spotify在今年就收購2家美國Podcast公司,並設定Podcast為第2事業主軸。

(4)準備上市,東芝記憶體將改名 Kioxia(原文點此)
TMC(Toshiba Memory)將更名為Kioxia並準備上市。
編按:
Toshiba前幾年深陷財報造假事件、核電子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的巨大虧損,因此出售多個旗下事業以健全財務結構。 TMC在2017年出售給由美國Bain Capital領軍的美日韓集團,但Toshiba仍持有最多股份。 如今TMC預計上市,Toshiba也欲將售出的股份買回。

最後來看看Facebook的新聞。
(5)Facebook:暫緩發行加密貨幣 Libra(原文點此)
(6)臉書幣 Libra 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的重點整理(原文點此)
Facebook於今年06月宣布將發行的穩定型加密貨幣Libra,由於各國政府質疑其金流監管問題,決定暫緩發行。

(7)8700萬用戶資料外洩 Facebook挨罰50億美元和解!(原文點此)
Facebook與FTC(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就8700萬用戶資料外洩給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一案是否違反該公司2011年做出會保護用戶資料的承諾一案達成和解,Facebook將繳交50億美元罰款。
編按:
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於2018年遭指控使用劍橋大學講師Aleksandr Kogan學術研究用的5000萬名Facebook使用者個資,並以此策畫相關行動來影響英國脫歐、美國總統大選...等政治議題。 Facebook對於此事件發出聲明,已在2015年要求劍橋分析刪除該批資料,不過該公司仍繼續使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