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一週新聞集錦:Apple以10億美元收購大部分Intel手機基頻晶片部門

先來看看新的影史票房冠軍。
(1)超越阿凡達!迪士尼《復仇者聯盟 4》奪影史票房冠軍(原文點此)
Disney電影「復仇者聯盟4」全球票房超越阿凡達的27.897億美元,成為影史冠軍。

Tesla又有高層離職。
(2)特斯拉二號人物 J. B. Straubel 離職,16 年老兵一手打造特斯拉電池系統(原文點此)
Tesla CTO(技術長)J. B. Straubel先生將離職。
編按:
J. B. Straubel先生自Tesla創立後長期擔任CTO,負責研發電動車核心電池系統,是非常重要的一號人物。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業務。
(3)蘋果拿下英特爾基頻晶片部門,為擺脫高通做好準備(原文點此)
(4)真的買了!蘋果砸 300 億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大舉布局自製 5G 手機晶片(原文點此)
Apple宣布以10億美元收購Intel手機基頻晶片部門專利、設備,以及大部分員工。
編按:
[a]Intel手機基頻電路部門是收購Infineon相關部門而來。 近幾年,由於Apple與Qualcomm的官司,Intel成為Apple手機基頻晶片的主要供應商。 無奈Intel 5G手機基頻晶片發展過慢,導致Apple不得不與Qualcomm和解;痛失重要客戶的Intel於是宣布停止開發5G技術。 如今,Intel出售手機基頻晶片部門給Apple,只留下部分專利用來發展自駕車、PC...等無線通訊技術。
[b]Apple近期增加了San Diego地區的人力,被外界解讀就近挖腳Qualcomm人才(Qualcomm總部位於San Diego)。 如今,又收購Intel基頻晶片部門。 其發展自家基頻晶片的企圖不言而喻。

(5)Toyota 180 億投資滴滴出行、與電池商合作,積極佈局中國市場(原文點此)
Toyota宣布出資6億美元,和中國叫車App公司滴滴出行成立合資子公司。
編按:
[a]Toyota於2018年投資東南亞最大叫車App公司Grab 10億美元。如今,投資滴滴出行6億美元。
[b]滴滴出行與Volkswagen、北京汽車、Toyota...等汽車公司皆有合作關係。
[c]未來若自行擁有汽車的觀念被共享汽車的觀念取代,汽車業者將面臨業績下滑的困境。 因此,目前已開始積極卡位共享汽車的市場(未來主力客戶可能會變為市面上共享汽車、叫車App...等公司)。

(6)成立新事業體!Gogoro 電池交換平台 Gogoro Network 支援更多元產品(原文點此)
(7)Gogoro三大事業體 分進合擊(原文點此)
Gogoro宣布成立Gogoro Network事業體,負責充電站、電池調度運算...等換電網路業務。
編按:
往後,Gogoro將分為Gogoro(製造電動機車)、GoShare(共享機車)、Gogoro Network(換電網路),3大事業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