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一週新聞集錦:Google語音助理遭爆錄製用戶語音資料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Google Assistant用戶對話錄音也被拿去側聽分析,Google要追究爆料者責任(原文點此)
(2)比利時媒體報導:Google 語音助理,私人對話遭窺探(原文點此)
Google語音助理遭爆料錄製用戶語音資料。
編按:
一般而言,語音助理的用戶都是認為與語音助理的對話是當下結束,如果Google將之錄製下來,可能會引發隱私權的爭議。

(3)法院認證:川普封鎖 Twitter 批評者,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原文點此)
美國上訴法院判定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封鎖其Twitter言論異議者的行為違法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編按:
[a]此案源於2017年,遭Trump封鎖的Twitter使用者委託第三方控告Trump違憲。 2018年,法院判定Trump違憲,Trump方上訴,如今再度被判違憲。
[b]法院認定該行為違憲的理由是Trump的Twitter目前已算是討論政府政策的公共論壇(Trump會在其Twitter上發表許多有關政策的言論),因此不該限制觀點不同的人能否看到其Twitter或禁止發言,否則會構成觀點歧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