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一週新聞集錦:中國網路大廠百度公佈阿波羅計畫,開放其自動駕駛平台供外界使用

先來看看Intel相關的新聞。
1.英特爾攜手展訊,將在 2017 年陸續推出中低階 x86 行動晶片(原文點此)
2.展訊14nm新品問世,加深與英特爾合作進程(原文點此)
中國通訊大廠展訊通訊與Intel合作,推出SC9861G-IA行動晶片。 該晶片鎖定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處理器採用Intel X86指令集架構(Atom處理器),並由Intel 14nm製程製造,預計在2017年下半年量產。
編按:
(a)Intel於2014年以15億美元入股中國紫光集團旗下IC設計公司展訊通訊,取得20%股權,並展開行動晶片上的合作。 SC9861G-IA為此合作模式下的第1個產品。
(b)Intel原本用於行動晶片的Atom處理器,已於2016年停止開發。 與展訊通訊合作的SC9861G-IA可視為Atom處理器架構是有存續下來的而非從此消失。

3.如何評價英特爾取消辦了 20 年的 IDF?(原文點此)
4.步入後 PC 時代,Intel 宣布停辦近 20 年歷史的 IDF 開發者大會(原文點此)
Intel宣布未來不再舉辦IDF開發者大會,改為主動參與業界的重要活動。
編按:
IDF為Intel從1997年開始舉辦的開發者大會,會議上會公布其新款處理器以及技術。

最後來看看自動駕駛領域的新聞。
5.百度宣布啟動「阿波羅」計畫,開放自動駕駛平台來加速技術發展(原文點此)
6.百度推「阿波羅計畫」:開放自動駕駛技術,加速實現 2020 年達成全自駕野心(原文點此)
中國網路大廠百度宣布阿波羅計畫,計畫中將會開放其自動駕駛平台,期望降低自動駕駛領域的門檻。 百度的自動駕駛平台中含硬體平台、軟體平台、車輛平台、雲端數據...等部分,目標是在2017年7月開放封閉空間的自動駕駛技術、2017年底開放城市中簡單路況的自動駕駛技術、2020年之前開放城市中普通路況的自動駕駛技術。
編按:
百度是在2015年開始投入自動駕駛軟體領域,目前技術落後於Tesla、Google,以及其他國外大車廠。
短評:
若是市場領先者願意開放技術是令人驚奇的。 若是後進者開放技術就比較偏向策略層面了。 百度目前偏向後者,不過若此次開放技術能使他們的技術成為業界標準,那麼也許會有彎道超車的可能性。

7.出走潮持續發酵!Uber「自動駕駛之父」宣佈離職(原文點此)
8.醜聞不斷!Uber 首次公布財務狀況,去年虧損 28 億美元(原文點此)
美國叫車軟體公司Uber首度公布財報,2016年虧損達28億美元。 此外,其全球汽車計劃副總裁Sherif Marakby 宣布離職。
編按:
近期Uber高階管理階層人事動盪,已多人離職,包含:總裁Jeff Jones、產品增長副總裁Ed Baker、 地圖和商業平台副總裁Brian McClendon、人工智慧實驗室負責人Gary Marcus、無人駕駛汽車團隊成員Charlie Miller、全球汽車計劃副總裁Sherif Marakby...等人。 營運上也陷入多項麻煩,除了與各國政府爭論合法性的問題之外,還爆出多項醜聞,包含:公司內部縱容性騷擾、CEO Travis Kalanick與旗下司機爭吵、收購的自動駕駛公司Otto遭Google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控告竊取激光雷達技術...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