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一週新聞集錦:Amazon推出搭載相機的語音助理「Echo Look」,可為使用者提出穿搭建議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與愛奇藝聯手,Netflix 如願進軍中國(原文點此)
2.Netflix 進軍中國不敢硬幹,決定先跟地頭蛇愛奇藝當麻吉(原文點此)
美國串流影音公司Netflix與中國串流影音公司愛奇藝(百度投資的公司)合作,未來Netflix的影片將在愛奇藝平台上架,以此方式進入中國市場。
編按:
在中國,國外媒體公司要取得經營許可證十分不易,再加上2015年開始,新政策規定國外影集需整季通過審查才可播出,國外媒體公司很難獨立經營中國市場。 因此,國外媒體公司往往會和中國當地公司進行合作,一方面借用其經營許可證,另一方面也能更快了解使用者習性。

3.Amazon Echo Look首次搭載相機,可化身你的個人穿搭顧問(原文點此)
4.Amazon Echo Look 是一款能聽到語音指令的試裝用相機(原文點此)
5.Amazon Echo聲控助理再推出兩款產品,可攜帶而且更便宜(原文點此)
Amazon語音助理產品線「Echo」推出搭載相機的新產品「Echo Look」。 Echo Look售價200美元,除了有一般語音助理設定行事曆、遙控家電...等功能之外,還可透過相機拍攝使用者的穿搭服飾,然後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後給予建議。
短評:
Amazon Echo語音助理產品線目前已經有Echo(一般智慧音箱)、Echo Tap(可攜式智慧音箱)、Echo Dot(可攜式智慧音箱精簡版)、Echo Look(搭載相機的語音助理)。 個人覺得智慧音箱有點算是家用機器人普及前的過渡產品(不可移動的機器人),不過一個家庭中是否會需要多個智慧音箱產品,仍需持續觀察。

6.廣告主看過來!Google 宣布開放購買傳統電視廣告(原文點此)
7.廣告主新選擇,Google開放購買傳統電視廣告(原文點此)
Google推出新的廣告銷售服務,未來廣告主可透過Google購買傳統的電視廣告,並能透過Google線上分析工具(例如:網路的搜尋次數、廣告主的網站點擊率...等)追蹤廣告成效。
短評:
目前Google的廣告銷售較偏重線上廣告(網路上的廣告,流量可直接在網路上統計),而傳統的電視廣告則是屬於線下廣告(非網路上的廣告,流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統計,需透過收視率或其他方式間接統計)。 Google目前是希望能證明其銷售的電視廣告會為廣告主帶來線上流量的增加,如此一來,廣告主就會願意透過Google來購買電視廣告。 若Google此舉成功的話,可能會威脅到傳統電視廣告的銷售公司。

最後來看看業界新公司的消息。
8.Google 的 TPU 核心成員離職了,他們想創造「下一代 AI 晶片」(原文點此)
開發Google神經網路運算晶片TPU的核心成員離職成立新公司Groq。 Groq未來可能會推出新款的神經網路運算晶片,以搶占人工智慧市場。

9.PTT「創世神」回來了!杜奕瑾創辦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向頂尖人才招手(原文點此)
台灣PTT BBS站創站者、Microsoft人工智慧首席亞太區研發總監杜奕瑾先生離職回台創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 該實驗室將與政府合作,促進台灣人工智慧科技的發展。

10.Quora 獲 8500 萬美元 D 輪投資,估值飆升至 18 億美元(原文點此)
美國社交問答公司Quora獲得新一輪融資,估值上升至18億美元(前一輪融資估值已達9億美元)。 Quora取得的新資金將用於擴張新市場。
編按:
(a)近幾年,專業知識網路販售的風氣漸漸興起,被視為下一波具發展潛力的網路經濟。 相關例子有:2016年,中國爆紅的羅輯思維網路頻道;2017年1月,中國知乎網站估值達10億美元;2017年4月,美國Quora網站估值達18億美元以上...等。 未來會看到越來越多相關的例子。
(b)Quora在2016年推出的網站廣告展現出獲利的潛力是此輪融資估值大幅上升的主因之一。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