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一週新聞集錦:宏達電出現上市以來首次季虧損

先來看看台灣電子產業間的併購吧!
1.仁寶每股50.8元收購華寶 溢價16.7% 總額161億元(原文點此)
華寶為Nokia手機最大的代工廠,從前自仁寶分割出來,而仁寶為筆電ODM廠商。 在Nokia出售手機部門後,華寶勢必要有所改變。 另一方面,仁寶合併華寶後,會得到強化原材料議價能力與降低營業費用的效用,但以一座ODM廠而言,同時能提供筆電以及行動設備的設計服務,似乎是沒什麼加乘功用。

接著看看企業IPO的消息,希望他們不要因美國政府關門而受到大影響。
2.Twitter上市文件正式公開 ,仍處虧損計畫募資10億美元(原文點此)
Twitter財報終於公開,今年上半年仍處於虧損近7000萬美元的狀態,尚未開始獲利。

3.Candy Crush遊戲商 要赴美上市(原文點此)
另一家行動遊戲的英國公司King也準備IPO,目前他的遊戲用戶為昔日臉書遊戲霸主Zynga的2倍。

最後來看看HTC的表現吧!
4.營收不及格! 宏達電Q3虧29億(原文點此)
5.宏達電宣布全數賣回Beats股權(原文點此)
宏達電第三季出現上市以來首次單季虧損,每股稅後淨損3.58元。 上周該公司宣布賣回全部持有的Beats股權,總額2億6000多萬美元,有了此筆交易得挹注,全年應可損益兩平,不過本業表現不佳仍是不變的事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