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宣布對OpenAI投入新一輪資金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微軟正式投資 OpenAI 數十億美元,擴大合作夥伴關係(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投入新一輪資金給OpenAI,預計達數十億美元。
編按:
[a]OpenAI是一家由Elon Musk、Peter Thiel...等人於2015年共同出資10億美元成立的AI研究公司,原始公司架構為非營利基金會。 2019年,OpenAI成立營利公司,接受Microsoft投資10億美元,並採用Microsoft雲端服務Azure作為運算平台,據傳至今總投資已達30億美元;目前又將再投入新資金。
[b]OpenAI目前擁有ChatGPT、DALL-E 2、GPT-3...等生成式AI。 Microsoft也已開始研究如何將OpenAI的生成式AI導入自家雲端運算平台Azure。
短評:
OpenAI原本是以不受任何公司主導的非營利基金會形式運作,希望能打造出造福全人類AI,但現在越來越往Microsoft傾斜,未來技術的中立性勢必會受到其他家公司的質疑。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微軟將全球大規模裁員,恐達上萬人(原文點此)
(2)亞馬遜開始裁員,美國加拿大等 3 國職位先被砍(原文點此)
Microsoft、Amazon宣布裁員。
編按:
隨著全球景氣展望不佳,美國科技巨頭紛紛宣布裁員,目前已大規模裁員的有:Amazon(18000人)、Alphabet(12000人)、Meta(11000人)、Microsoft(10000人)...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