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一週新聞集錦:中國政府宣布對於本土科技巨頭的整改基本上結束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藍色巨人 IBM 拱手讓出 2022 年美國專利數龍頭予南韓三星(原文點此)
Samsung在2022年的年度美國專利數首度超越IBM,奪下龍頭。
編按:
IBM已連霸美國年度專利數龍頭20多年,但自2020年起開始聚焦核心領域申請專利,不再追求專利的絕對數值。

(2)中國政府整頓網路巨頭企業「基本上」結束(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宣布對本土科技巨頭的整改基本上結束。
編按:
中國政府在2020年底開始對於本土科技巨頭進行密集的整改,以加緊政府對民間企業的管控。 此波整改結束之後,中國科技巨頭是否能再現一波成長,值得觀察。

(3)放棄 Twitter 跳槽 Mastodon!Medium 看好去中心化社群發展(原文點此)
去中心化短文字(每則文章限500字)社群平台Mastodon成為揚棄Twitter者的好去處。
編按:
[a]自從Elon Musk先生收購Twitter,出現密集、不預期的大動作之後,部分用戶開始搬家至Mastodon。
[b]Mastodon創立於2016年;不像Twitter是由一家公司營運,它是由許多獨立運作的伺服器組成。 每個伺服器有自己的審查方式,但又可看到其他伺服器用戶的po文。 使用者欲加入Mastodon需自行至喜歡的伺服器去註冊,如果該伺服器不再運作,帳號也會跟著消失。
短評:
雖然說Twitter被收購後使用者面臨營運政策變動的風險,但對於在該平台上已有大量追蹤者的名人來說,搬去Mastodon會失去多數的觸及率。 因此,目前大部分說要搬家的用戶,恐怕是宣誓的意義比較大,Twitter地位還算穩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