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8一週新聞集錦:Elon Musk宣布有條件以原價繼續收購Twitter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Twitter 反擊三個月後,馬斯克認輸了(原文點此)
(2)馬斯克與 Twitter 官司戰,法官要求 10/28 前完成收購(原文點此)
Elon Musk宣布在能獲得融資、Twitter終止對他的訴訟案(關於併購的官司)的前提之下,繼續以430億美元收購Twitter。
編按:
[a]Elon Musk是在今年04月提出以43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邀約並獲得Twitter董事會同意;併購案須在10月底前完成,否則Elon Musk需付出10億美元分手費(併購失敗的費用)給Twitter。
[b]此併購案提出後,Elon Musk旋即就Twitter假帳號問題提出質疑,然後在今年07月單方面取消該併購案。
[c]在Elon Musk單方面取消併購案之後,Twitter提出訴訟,要求他以原價繼續併購。 訴訟案審理過程中,發生了Twitter前資安主管Peiter Zatko揭發Twitter不重視假帳號管理以及個資保護的醜聞;另一方面,法官在檢視Elon Musk對於併購案的私人通聯紀錄之後,也發現部分不利於Elon Musk的信件,外界懷疑這有可能是導致Elon Musk繼續執行收購Twitter的原因之一。
短評:
事到如今,Elon Musk收購Twitter一案對外界來說已經是霧裡看花,是否最終會成功,只能眼見為憑了。

Google本週舉行秋季發表會。
(3)Pixel 7、Pixel 7 Pro 發表!搭載 Tensor G2 晶片實現更強大機器學習 相機變焦升級、實現微距拍攝(原文點此)
(4)首款智慧型手錶出爐!並預告明年的 Pixel Tablet(原文點此)
Google秋季發表會於本週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採用Tensor G2晶片的新款「Google Pixel 7」系列智慧型手機,主打攝影功能,含:Pixel 7(6.3吋螢幕、雙鏡頭、599美元起)、Pixel 7 Pro(6.7吋螢幕、三鏡頭、899美元起)。
[b]推出首款智慧型手錶「Google Pixel Watch」,電池續航力約24小時,售價349美元起。
[c]明年將推出新款平板電腦「Google Pixel Tablet」。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