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一週新聞集錦:Google宣布關閉旗下遊戲串流平台「Stadia」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動新聞。
(1)Google宣布將關閉Stadia遊戲串流服務(原文點此)
Google宣布將於2023年初關閉旗下遊戲串流平台「Stadia」。
編按:
[a]Google於2019年初推出遊戲串流平台「Stadia」,期望能讓玩家不需購買高效能的遊戲終端設備就可以玩遊戲大作。 不過,由於訂價及遊戲資料庫不夠吸引人,使用者不如預期,最終落得被關閉的下場。
[b]目前較知名的遊戲串流平台有:PlayStation Now(Sony)、Xbox Cloud Gaming(Microsoft)、Stadia(Google)、GeForce Now(Nvidia)、Luna(Amazon)...等。

(2)英特爾 Optane 業務內部通知終止,安靜走入歷史(原文點此)
Intel宣布終止僅存的NAND Flash業務「Optane產品線」。
編按:
[a]Intel與美光在NAND Flsah的合作起始於2005年。 2015年,兩造共同推出同時擁有DRAM存取效能與SSD非揮發性特性的「3D Xpoint技術」;該技術原先被寄望能在資料中心這類需要大量資料存取動作的市場大放異彩,可惜仍無法成為主流技術。 2019年,美光宣布退出3D Xpoint技術合作。
[b]Intel近幾年來也開始慢慢退出NAND Flsah市場,2020年將大部分業務出售給韓國記憶體大廠SK Hynix,如今,完全終止。
[c]Intel CEO Pat Gelsinger先生在去年上任後,開始整頓Intel業務,Optane產品線營利表現不佳而被砍,也算是符合他的整體戰略。
短評:
Intel在CPU領域成績不錯,但在記憶體領域(DRAM、NAND)這種大量製造的紅海市場中最終都敗下陣來,感覺企業DNA並不適合往這類市場發展。

(3)Netflix於芬蘭建立自家的遊戲工作室(原文點此)
Netflix宣布將於芬蘭建立自家遊戲工作室開發遊戲。
編按:
Netflix於2021年中宣布進軍遊戲業,推出「Netflix Games」,Netflix會員可免費使用。 目前已和合作夥伴推出20多款手機遊戲,並收購3家遊戲工作室。 此次成立自家遊戲工作室,可望強化其遊戲開發的自主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