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一週新聞集錦:印度推出100億美元補貼措施,欲吸引半導體、面板廠商前往設廠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Meta與Google正悄悄裁員(原文點此)
美國科技巨擘Meta、Google近期開始重整組織,受到影響的員工若無法在一段期間內轉職,將被迫離職。
編按:
歷經2021年美國企業大幅擴張之後,2022年受到聯準會升息、消費需求下降,已有多家企業開始精簡組織,包含:Coinbase、Tesla、Netflix、Meta、Google、Microsoft、Amazon...等。

(2)印度擴大半導體、面板廠補貼措施,以晉升全球供應鏈關鍵角色(原文點此)
印度推出補貼措施欲吸引半導體、面板廠商至印度設廠,總經費達100億美元。
編按:
近年來,由於地緣政治關係,印度趁勢推出多項補貼,吸引廠商前往設廠。 目前已開始出現部分成果,最新一代的iPhone就有部分是由鴻海印度廠組裝。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