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一週新聞集錦:美國政府宣布對支援3奈米製程以下的EDA軟體進行出口管制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先來看看Walmart的新聞。
(1)Walmart+ 宣布與派拉蒙+ 平台合作,電商訂閱服務引入影音串流將成未來趨勢(原文點此)
美國最大實體零售商Walmart宣布「Walmart+」會員宣布將可免費使用「Paramount+」影音串流服務。 此舉將可加強「Walmart+」會員與Amazon的「Amazon Prime」會員的競爭力。
編按:
[a]Paramount+是屬於ViacomCBS集團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
[b]Walmart+會員年費為98美元,提供35元以上網路訂單免運、Walmart加油站折扣、Walmart商店快速通關...等服務。
[c]Amazon Prime會員年費為119美元,提供網路訂單免運、部分商品1日到貨、Amazon Prime Video影音串流平台...等服務。

最後來看看中美政府的新管制作為。
(2)北京掌握演算法!阿里巴巴、抖音等 30 間中企首次提供細節(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為強化監管網路平台,要求阿里巴巴、騰訊、字節跳動(Tiktok母公司)...等公司提供使用者資訊料蒐集、推薦內容排序...等演算法資訊接受審查。

(3)美管制 3 奈米 EDA 出口,專家:中國先進半導體恐受阻(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宣布對用於3奈米製程以下的EDA(半導體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進行出口管制。
編按:
[a]由於今日的IC晶片裡擁有巨量的電晶體數目,而且必須依照晶圓廠的先進製程設計規則進行設計,所以會需要EDA軟體幫忙進行電路模擬、synthesis(合成)、DRC(設計規則)檢查...等流程。 沒有對應的EDA軟體,等同於無法進行晶片設計。
[b]先前美國已對14奈米以下的半導體設備進行出口管制,如今又對3奈米以下製程的EDA軟體進行出口管制,在先進半導體技術管控方面,可說是越來越嚴格。 這對中國發展先進製程IC、晶圓代工會是很大的阻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