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一週新聞集錦:美國政府通過「晶片與科學法」,將提供500多億美元補助半導體業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IG 用戶拒絕「抖音化」,頂級網紅卡戴珊也忍不住了(原文點此)
Instagram測試將瀏覽介面改變為Tiktok的短影音介面,受到用戶強力反彈;目前暫時停止此項改變。
編按:
[a]「Tiktok」是中國廠商字節跳動集團旗下App「抖音」的國際版,以推薦不限用戶的短影音為主打。
[b]Instagram是美國廠商Meta集團旗下App,以和朋友分享照片為主打。
[c]由於Tiktok在年輕人中大受歡迎,Meta集團未避免在社群App領域中喪失競爭力,逐漸引入Tiktok的短影音元素到旗下軟體中。 2018年,Facebook曾推出短影音分享App「Lasso」,但成效不佳,於2020年終止服務;隨後,於Instagram App裡加入Reels短影音功能,目前,已佔Instagram用戶總使用時間的20%以上。
短評:
Meta集團有著打不過就併購或快速模仿的DNA,在社群App這個一代淘汰一代的產業中,已屹立不搖了快20年,算是很驚人的成就。 這套不敗的公式是否能一直持續下去,很值得繼續觀察。

(2)美國火速通過晶片法案,加碼對中限制導致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原文點此)
(3)美國參議院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原文點此)
美國通過「晶片與科學法」,將提撥2800億美元預算加強美國科技業發展;其中,500多億美元用於補助美國半導體業,唯,取得補助的廠商未來10年內,在中國、俄羅斯...等國擴產會受到限制。
編按:
為了分散半導體供應鏈受地緣政治的影響,各國紛紛推出法案吸引半導體廠商至該地設廠。 目前已有:歐盟的「歐洲晶片法」、美國的「晶片與科學法」、日本的「特定高度情報通信技術活用系統開發供給導入促進法」、南韓的「國家尖端戰略產業法」...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