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一週新聞集錦:Amazon即將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Prime Air」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Amazon:年內開始無人機送件,首航加州(原文點此)
Amazon宣布今年將在美國California州Lockeford地區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Prime Air」,每趟遞送載重最高可達5磅(2.2公斤)。 
編按:
近2年,美國無人機送貨開始進入商用的階段,包含:Walmart、Google、Amazon...等廠商都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 預計會有越來越多廠商推出相關服務。

(2)歐盟法院撤銷高通因買通蘋果而被懲處的近10億歐元罰款(原文點此)
歐盟法院撤銷2018年Qualcomm違反壟斷法而遭罰9.97億歐元的判決。
編按:
[a]此訴訟源自於Qualcomm被指控付費給Apple使其獨佔Apple 4G行動裝置通訊晶片供貨;2018年,法院判定該案違反壟斷法,Qualcomm遭罰9.97億歐元,Qualcomm因而上訴。
[b]這次法院撤銷之前判決的主要理由有二。 其一是Qualcomm只有部分行動通訊晶片有違法嫌疑但判決中卻含括更多種行動通訊晶片。 其二是以Apple對晶片的需求來說,當時並未有其他替代競品可滿足,Qualcomm付費給Apple只是增加Apple的採購動機而已,可能非主要因素。
短評:
Qualcomm在4G行動通訊世代擁有大量專利,於行動通訊晶片市場呼風喚雨,最終引發了眾怒與多項反壟斷訴訟;當時反壟斷訴訟的判決多少也受到這個氛圍影響而敗訴遭罰。 如今,Qualcomm在5G行動通訊世代的影響力已不如以往,對於當時遭罰案件的上訴,反倒能有更公平受檢視的機會而被撤銷,算是另一種收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