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一週新聞集錦:歐盟通過協議,未來多項消費性電子必須統一使用USB-C充電埠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Lightning 充電埠再見!歐盟確定 iPhone、平板統一採 USB-C(原文點此)
歐盟通過協議,規定筆電、手機、平板電腦、耳機、數位相機...等多項消費性電子須統一使用USB Type-C(USB-C)充電埠,以減少因不同充電埠而須額外購買充電器的浪費。 除了筆電之外,其餘產品需要在2024年秋季之前符合規範。
編按:
歐盟近幾年來,對於個人隱私、環保...等方面,都率先訂出法律規範,後續也有多國政府跟進。 目前,已提出GDPR(規範個人資料的保護與運用)、DSA(規範科技巨頭提供的服務)、DMA(避免科技巨頭的壟斷)、統一電子產品充電埠...等規範。 此外,也開始研議衣服質料的規定,避免快時尚為了降低成本而造成衣服不耐穿的浪費。

Apple本週舉行開發者大會。
(2)WWDC22 懶人包: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Ventura、M2 MacBook Air / Pro(原文點此)
(3)蘋果 WWDC 發表 6 大亮點一次看 ! M2 晶片、新 MacBook Air 之外,還有哪些帥炸新功能?(原文點此)
(4)M2 晶片終於現身,新 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Pro 一同亮相(原文點此)
(5)iOS 16 秋天上路!個人化程度更高,還預告了新一代 CarPlay(原文點此)
Apple開發者大會WWDC 2022於本週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Ventura...等新版作業系統。
[b]推出第2代自製CPU晶片「M2」,採用台積電5nm製程,總電晶體數增加、效能提升。
[c]推出搭載M2晶片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售價分別為1199美元起、1299美元起。
[d]推出配合M2晶片的遊戲開發工具「Metal 3」,吸引遊戲開發商在Apple生態系開發遊戲大作。
[e]家庭App功能大升級。 除了原本的功能之外,還會支援控制智慧家居設備的Matter協定,未來可控制電燈...等智慧家居設備。
[f]預告Apple Pay將推出先買後付功能。
[g]預告車載系統CarPlay功能將大升級。 除了原本的功能之外,還會深度整合車速、油量...等相關車內感測器的資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