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一週新聞集錦:Elon Musk取得Twitter 9.2%股權,並獲邀加入董事會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亞馬遜首家工會成立,美國勞工運動發展的新里程碑(原文點此)
Amazon旗下Staten Island物流中心員工成立Amazon美國本土首家工會。
編按:
美國的大公司往往不希望員工成立工會,但是這幾年來產業缺工、勞工意識抬頭的大環境之下,已有包含:Google、Starbucks、Amazon...等公司的員工成立工會。 是否會成為風潮,值得觀察。

(2)世界首個無人機送貨都市在美國德州!Alphabet 無人機明天上路(原文點此)
Alphabet集團旗下無人機公司「Wing」在美國Texas州Dallas-Fort Worth Metroplex地區正式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合作的廠商有Walgreens(連鎖藥妝店)、Blue Bell Creameries(冰淇淋店)、Easyvet(寵物藥物)...等店家。 無人機會由設置在停車場的改裝貨櫃起降,可自動導航,最遠距離為10公里,最大負重1.5公斤。

(3)嫌 Twitter 言論不自由,馬斯克買 9.2% 股份企圖獲控股權(原文點此)
(4)馬斯克獲任命加入董事會料帶來變革,Twitter 股價再揚 2%(原文點此
Elon Musk先生取得Twitter 9.2%股權,並獲邀進入Twitter董事會。
編按:
近幾年來Twitter大量封鎖政治不正確的推文,遭受美國網友抨擊侵犯言論自由。 Elon Musk是Twitter愛用者,也是持尊重言論自由觀點者,加入Twitter董事會後,是否能讓該公司在言論審查方面做出改變,值得觀察。
短評:
由於美國社群網路巨頭大部分都偏左派(自由派),會進行言論審查以禁止極端言論,最近幾年已經開始引發右派(保守派)人士的不滿,並且開始尋找不同的社群網路平台。 目前由美國前總統Donald Trump先生主導的Truth Social平台就是以尊重言論自由為主打的平台。 如果Twitter在Elon Musk加入後能改善為人詬病的言論審查政策,Truth Social的競爭力可能就不是那麼夠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