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一週新聞集錦:美國服裝品牌Ralph Lauren於Roblox推出限量虛擬時裝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亞馬遜宣布 Alexa.com 終止服務,全球網站排名成追憶(原文點此)
Amazon宣布旗下網站流量、分析服務「Alexa.com」將於2022年05月終止服務。
總評:
隨著網路流量漸漸的被App流量瓜分,純網站分析開始漸漸式微。 Alexa.com的關閉很有可能是代表這點。

(2)滴滴正式退出美股!在美中政府緊盯下的中資企業將如何發展?(原文點此)
中國叫車軟體公司滴滴出行決定啟動自美國紐交所下市行動,未來將改至香港上市。
編按:
[a]滴滴出行是在2021年07月至美國紐約證交所IPO。 上市後,隨即遭中國政府指控違規蒐集個人訊息,旗下App全數自應用程式商店下架(舊用戶仍可使用),股票因此重挫。
[b]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國企業至美國IPO管制漸漸收緊,部分已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甚至直接下市改回中國、香港上市。 此次滴滴出行是個指標個案。

(3)元宇宙時尚要懂!Ralph Lauren 打造虛擬時裝系列(原文點此)
美國服裝品牌Ralph Lauren於遊戲平台Roblox推出限量虛擬時裝。
編按:
[a]Roblox是個讓玩家可以自製遊戲的平台(Roblox本身不做遊戲,平台上的遊戲都是玩家自製的)。 在Roblox中,每位玩家會有個虛擬人偶做為代表,並利用該虛擬人偶加入不同的遊戲;玩家也可以為虛擬人偶添購服飾、配件...等裝飾。 這種虛擬世界的代表和Metaverse有沾上一些邊,所以Roblox股價在前波Metaverse熱潮中也跟著上漲一波。
[b]目前,部分品牌開始關注到虛擬世界的需求,包含:Nike、Gucci、Ralph Lauren...等品牌都在Roblox推出虛擬商品;Burberry、LVMH...等奢侈品牌也推出NFT的商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