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一週新聞集錦:Jack Dorsey先生卸任Twitter CEO,將專注擔任Square CEO發展區塊鏈技術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重挫 21%!Grab 於美風光上市 股價大漲後慘跌(原文點此)
東南亞叫車軟體龍頭Grab本週於美國Nasdaq交易所借殼上市,市值約350億美元。
編按:
Grab目前已發展為一站式App(一個App裡面整合多樣功能),App內包含:叫車、電子商務、支付...等服務。

(2)CNBC:Twitter 執行長 Jack Dorsey卸任!(原文點此)
(3)離開推特全力發展區塊鏈!多西宣布 Square 將改名「Block」(原文點此)
Twitter創辦人暨CEO Jack Dorsey先生宣布卸任CEO職位,遺缺由技術長Parag Agrawal先生接任。 今後,Jack Dorsey先生將專注擔任支付公司Square的CEO;該公司也會改名為Block,以示把區塊鏈技術列入發展重心。

(4)功敗垂成:臉書幣 Diem 負責人 David Marcus 將離開 Meta(原文點此)
Facebook主導的穩定型加密貨幣Diem計畫負責人David Marcus先生宣布離職。
編按:
Facebook主導的穩定型加密貨幣Diem(原名Libra)由於牽扯到監管的問題,已有多位合作夥伴退出,而原先包含跨國匯款...等應用範圍也縮小。
短評:
穩定型加密貨幣(可和法幣以固定匯率兌換),目前早以美元穩定型加密貨幣(與美元1:1匯率)的USDT、USDC為主流,Diem如今才姍姍來遲,可說是差強人意,也難怪計畫負責人會離職。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