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一週新聞集錦:Amazon宣布明年開始暫停接受英國Visa信用卡付款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長年恩怨爆發!亞馬遜將拒收英 Visa 信用卡(原文點此)
Amazon宣布因為Visa收取過高的刷卡處理費,2022年將暫停接受英國發出的Visa信用卡付款。
短評:
電商都是希望能涵括越多種付款方式越好。 如果Visa付款比重占總成交比重過高,Amazon不太可能直接暫停Visa信用卡付費,所以此舉某方面暗示了目前的付款方式越來越多元,Visa信用卡(全球最大發卡組織)的角色已漸漸不如以往撼不可動。

(2)蘋果重磅推出自助維修計畫!訂購零件工具讓你在家 DIY 維修 iPhone(原文點此)
Apple宣布將在2022年推出自助維修計畫,首波將適用於iPhone12、iPhone13。 自助維修計畫允許個人戶直接上Apple網站購買原廠零件、維修工具、說明書,讓個人用戶能自行維修Apple的電子產品;維修後將舊零件退回,還可獲得商品折抵金。
編按:
近幾年來,歐美政府開始重視電子產品的維修權,要求原廠不得限制電子產品的維修管道。 Apple此舉是對這個趨勢的反應。
短評:
維修權的開放其實還是在很早期摸索的階段,包含:維修過程中會不會有風險、維修後的保固...等都是需要拿捏的地方。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