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一週新聞集錦: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於Nasdaq掛牌,首日漲幅53%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嬌生人事大異動,其執行長 Alex Gorsky 於明年 1 月入主蘋果董事會(原文點此)
Johnson & Johnson CEO Alex Gorsky先生將於2022年初卸任,並加入Apple董事會。
編按:
由於Johnson & Johnson是醫療產業的巨擘,外界認為Alex Gorsky先生的加入將會是Apple發展醫療保健相關業務的助力。

(2)台積電董事會點頭與 SONY 半導體合作在日本興建晶圓廠(原文點此)
(3)台積電決議赴高雄設 7、28 奈米新廠(原文點此)
台積電正式宣布將在日本、高雄設立晶圓廠。 其中,日本廠位於熊本,是和Sony合資,以22nm、28nm製程為主;高雄廠將以7nm、28nm製程為主。
編按:
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半導體缺貨之後,各國開始重視當地供應鏈的完善度。 在此趨勢之下,台積電身為晶圓代工全球龍頭,已至美國設立晶圓廠、日本設立材料研發中心、晶圓廠...等,並提升中國晶圓廠的產能;此外,也在台灣新竹寶山、高雄...等地設立新的晶圓廠。

(4)Rivian 兩天內市值破千億美元,超車通用成美國第二大汽車股(原文點此)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本週於美國Nasdaq交易所上市,首日股價飆漲53%。
編按:
[a]美國電動車廠目前是以Tesla為首,其他較知名並且已開始交車的有Lucid、Rivian,這2家公司,但無論在量產、自動駕駛...等技術仍遠不及Tesla。
[b]Lucid背後大股東有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等。 Rivian背後大股東有Amazon、Ford...等;由於Amazon預計會向Rivian訂購貨車,不愁訂單,因此備受矚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