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一週新聞集錦:Merek藥廠合作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將在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默沙東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正式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原文點此)
美國Merek藥廠與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Molnupiravir」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對於COVID-19輕、中症感染者,可有效降低住院、死亡率。 目前已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有望成為全球第一款COVID-19口服藥。
編按:
目前對於COVID-19的醫療對策分為疫苗防治、疫後醫療,2種。 疫苗防治是讓未染疫者產生抗體,以降低染疫風險。 疫後醫療的現有藥物有:Remdesivirr...等,但都是靠靜脈注射(點滴)投藥,需消耗病床...等醫療資源;Merek合作研發的口服藥「Molnupiravir」若成功取得授權,治療COVID-19可望像吃感冒藥一樣,不再需要消耗病床...等醫療資源。

(2)台積電赴日設廠!日相:將在經濟對策內編列援助預算(原文點此)
台積電於法說會上宣布有意在日本設廠,預計將以22nm/28nm製程為主,並於2024年開始量產。 日本政府將編列預算補助設廠。 此案尚待台積電董事會開會通過。
編按:
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半導體缺貨之後,各國開始重視當地供應鏈的完善度。 在此趨勢之下,台積電身為晶圓代工全球龍頭,已至美國、日本...等地設廠,並提升中國廠的產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