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一週新聞集錦:Tesla宣布將總部由加州遷往德州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亞馬遜出事啦!Twitch 遭駭,直播主資料全被扒光(原文點此)
Amazon旗下直播平台Twitch遭到駭客入侵,關於直播主分潤...等,高達100G的資料被公布於網路之上。

(2)馬斯克宣布:特斯拉總部搬到德州奧斯汀(原文點此)
Tesla CEO Elon Musk先生宣布將Tesla總部由California州的Palo Alto搬至Texas州首府Austin。
編按:
California州因為交通擁塞、房地產以及生活費高昂...等因素,導致部分高科技業者將總部搬離,目前已有Tesla、Oracle、HPE、Toyota美國總部...等公司遷至Texas州。

(3)Facebook 吹哨者現身:前員工 Frances Haugen 爆臉書選後就放任假新聞流竄!(原文點此)
Facebook前員工Frances Haugen女士揭露Facebook內部研究報告,聲稱該公司為追求用戶黏著度,不惜推薦爭議性貼文。 Facebook否認Frances Haugen女士的指控。
短評:
社群平台一旦影響力大之後,就會面臨內容審查的壓力。 一開始企業可能可以有自己的規範,但由於牽扯到公眾利益,最後終究會受到輿論壓力或政府介入。 目前,Facebook正面臨此階段。 他的案例將會變成其他社群平台的他山之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