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鎮 六福村主題樂園總覽-住著野生動物的主題遊樂園。

六福村入園區(2).jpg
六福村是小學畢業旅行的回憶。 雖然說大學以後也有再來玩過,但也已是10多年前的事了。 這次趁著公司的家庭日舊地重遊。

景點資訊

景點名稱: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電話:(03)5475665
營業時間:(時間會依活動調整,請以官網為主)
平日:早上09:30~下午05:00
假日:早上09:00~下午05:00
門票:成人NT$999,其他票種請參考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https://www.leofoovillage.com.tw/
旅遊日期:2019年10月

簡介

六福村位處新竹縣關西鎮,最早是由六福集團於1979年設立的野生動物園,1989年始擴建為遊樂園,目前設有水、陸樂園。 陸樂園以中央魔術噴泉為圓心,分為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非洲部落,4大區域;水樂園是在另外一個區域,有獨立的出入口,需另行購買門票。
▼園區地圖-中央魔術噴泉(粉紅色圈起部分)、美國大西部(紅色圈起部分)、南太平洋(綠色圈起部分)、阿拉伯皇宮(紫色圈起部分)、非洲部落(咖啡色圈起部分);哈比哈妮拍照趣(黑1)、音樂水舞秀(黑2)、魔幻劇場(黑3)、鳥禽方舟-探索館(黑4)。
六福村地圖.JPG

文章總覽

(一)美國大西部
(二)南太平洋
(三)阿拉伯皇宮
(四)非洲部落
(五)「墓碑鎮」萬聖節活動

交通方式

前往六福村的方式,除了自行開車外,也可搭乘客運前往。

客運資訊

台聯客運5350路線(松山機場=>…=>六福村):可在松山機場搭乘。
六福村接駁公車(高鐵桃園站=>六福村):可在高鐵桃園站搭乘。 限假日行駛、須至六福村官網預約才可搭乘。
新竹客運5653路線(中壢=>…=>六福村):可在台鐵中壢車站轉乘。
新竹縣觀光2號公車(高鐵新竹站=>…六福村):可在高鐵新竹站搭乘。 限假日行駛。

遊園準備與攻略

遊園準備
(1)門票在許多團購網都有販售,會比較便宜。
(2)園區內沒有飲水機,不過可攜帶外食,建議自備飲用水。

遊園攻略
(1)若沒有特別舉辦活動,園區內人潮不會誇張的多,基本上設施大都可以玩到。 不過,許多公司會在六福村舉辦活動,這時候人就會很多了,請盡量避開那些時間。
(2)非洲部落的設施有些會視情況提早關閉,建議不要留到閉園前才去。

園區總覽

入口區

六福村的陸樂園、水樂園入口在同一塊區域,停車場也在附近。
▼售票亭
六福村入園區(4).jpg
▼陸樂園入口
六福村入園區(5).jpg
▼水樂園入口-水樂園需另買門票。
六福村入園區(1).jpg

表演

六福村的常態表演有:哈比哈妮拍照趣、音樂水舞秀、魔幻劇場、鳥禽方舟-探索館...等。 此外,如果是寒暑假、萬聖節...等特定期間,還會有不同的遊行或煙火秀。

哈比哈妮拍照趣
▼哈比哈妮拍照趣-六福村的吉祥物哈比、哈妮,每日(週三停演)會定時在入口不遠的入園大道和大家見面、拍照。
六福村入園區(5).jpg

音樂水舞秀
▼音樂水舞秀-中央魔術噴泉每日整點會有音樂水舞秀。
六福村入園區(2).jpg

魔幻劇場
▼魔幻劇場-阿拉伯皇宮的魔幻劇場(週一、週五、假日停演)會有真人表演。
六福村阿拉伯皇宮(1).jpg

鳥禽方舟-探索館
▼「鳥禽方舟 - 探索館」-美國大西部的「鳥禽方舟 - 探索館」(週四停演)會有鳥禽、小動物的互動式表演。
六福村美國大西部(21).jpg

付費活動

六福村的付費活動有:決戰墓碑鎮VR、互動遊戲廣場-遊戲機台,以及非洲部落動物互動體驗。

決戰墓碑鎮
▼決戰墓碑鎮VR-位於美國大西部裡的VR射擊遊戲。
六福村美國大西部 (23).JPG

互動遊戲廣場-遊戲機台
▼「互動遊戲廣場-遊戲機台」-位於美國大西部裡的一般遊戲機台。
六福村美國大西部 (24).JPG

非洲部落動物互動體驗
非洲部落裡有多項動物互動體驗,包含: 環尾狐猴體驗(環尾狐猴互動)、非洲好朋友體驗(環尾狐猴互動、狐獴互動)、勇闖猛獸島(搭乘特製鐵籠車近距離觀察凶猛野獸)、蘇丹犀望巴士(搭乘犀牛造型的「犀望巴士」 近距離觀察犀牛)...等。
▼非洲部落-非洲部落動物互動體驗都是在非洲部落裡。
六福村非洲部落(3).jpg

「墓碑鎮」萬聖節活動

每年的09月底到11月初,六福村會在美國大西部舉辦「墓碑鎮」萬聖節活動,該區假日也會延長開放至晚上。 2019年的萬聖節活動有:萬聖節商品、萬聖節布置、萬聖節特區、萬聖節活動、萬聖節遊行...等。

墓碑鎮入口
▼墓碑鎮入口-其實就是美國大西部入口。
六福村墓碑鎮(20).jpg

萬聖節布置
▼萬聖節布置一隅
六福村墓碑鎮(5).jpg

萬聖節特區
▼萬聖節特區一隅
六福村墓碑鎮(15).jpg

萬聖節遊行
▼萬聖節遊行
六福村墓碑鎮(26).jpg

園區設施

陸樂園以中央魔術噴泉為圓心,分為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非洲部落,4大區域。 水樂園需另買門票,而且只在夏季開放(06月01日~09月30日,實際日期請參考官方網站)。

中央魔術噴泉
中央魔術噴泉是陸樂園的圓心,整點時會有音樂水舞秀。
▼中央魔術噴泉
六福村入園區(2).jpg
六福村入園區(3).jpg

美國大西部
美國大西部的建築元素取材自美國Arizona州的Tombstone鎮(墓碑鎮),是六福村裡最早完成,也是最大的遊樂設施區。 遊樂設施有:決戰墓碑鎮VR(需額外付費)、互動遊戲廣場-遊戲機台(需額外付費)、古墓謎城-3D動感電影、大馬靴、採礦車、大峽谷急流泛舟、砲轟入侵者(投幣設施)、笑傲飛鷹、西部瘋狂列車、老油井、醉酒桶、摩天蓬車;表演是在「鳥禽方舟 - 探索館」裡,萬聖節活動也會在此區舉行。 其中,以大峽谷急流泛舟、笑傲飛鷹,最為知名。
▼美國大西部入口-時值萬聖節活動,整個區域有特別的布置。
六福村墓碑鎮(2).jpg
▼大峽谷急流泛舟
六福村美國大西部 (17).jpg
▼笑傲飛鷹
六福村美國大西部(1).jpg

南太平洋
南太平洋裡有大量的恐龍、火山、棕櫚樹、圖騰...等元素。 遊樂設施有:大海怪、大海嘯、火山歷險、深水炸彈(投幣設施)、大怒神、巨嘴鳥、大海盜、侏儸紀失樂園、獨木舟、搖滾蒸氣船。 其中,以火山歷險、大怒神,最為知名。
▼南太平洋入口
六福村南太平洋(6).jpg
▼火山歷險
六福村南太平洋(4).jpg
▼大怒神
六福村南太平洋(11).JPG

阿拉伯皇宮
阿拉伯皇宮裡有大量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童話元素。 遊樂設施有:雷射迷宮-阿努比斯的審判、風火輪、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飛毯、天馬行空、哈比哈妮大冒險-魔宮奪寶、蘇丹王大冒險;表演是在魔幻劇場裡。 其中,以風火輪最為知名。
▼阿拉伯皇宮入口
六福村阿拉伯皇宮(3).jpg
▼風火輪
六福村阿拉伯皇宮(6).jpg

非洲部落
非洲部落本質上是座動物園,主要有:數位生態教育館、親親園、猴園、草食區、猛獸區、動物展示區,6個生態教育區。 遊樂設施有:小小驛馬車、騎兵隊、沙漠風暴。 其中,蒸汽火車(參觀草食區)、猛獸區巴士站(參觀猛獸區)、猴子行大運(參觀猴園),滿值得一坐。
▼非洲部落入口
六福村非洲部落(3).jpg
▼蒸汽火車
六福村非洲部落(12).jpg
▼猛獸區巴士站
六福村非洲部落(25).jpg
▼猴子行大運
六福村非洲部落(30).jpg

水樂園
水樂園是2012年新闢的區域。 遊樂設施有:碧海藍天、激流勇士、大漩渦、急速飛魚、黑暗滑行、海神飛艇、獨行千里、冰凍滑道、天旋地轉、水迷宮、漂浮河流、雙魚遨遊。 水樂園只在夏季開放(06月01日~09月30日,實際日期請參考官方網站),所以這次10月去的時候是沒有開放的。
▼水樂園入口-水樂園需另買門票。
六福村入園區(1).jpg

總評

台灣的遊樂園中,六福村我覺得是豐富度最高、最好玩的樂園,有機會一定要來玩一下。

參考資料

(1)六福村官網
(2)Wikipedia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