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一週新聞集錦:Intel使用類似台積電製程節點的命名方式,更新其晶圓製程名稱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補教業禁上市融資!中國祭「雙減」新規,美、港中概股全崩潰(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為遏止補教業搶學生的亂象,宣布補教業者須登記為非營利機構,並禁止上市取得融資。 該措施可能會減損補教業收入,已上市的補教業者股價因而大跌。

(2)英特爾公布全新節點命名方式,加速部署全新製程與先進封裝(原文點此)
(3)公布新製程發展藍圖,Intel 將代工高通、幫亞馬遜封裝晶片!(原文點此)
Intel公布未來幾年晶圓製程、先進封裝的發展藍圖,並將原先製程節點更名,期望能在2025年追上台積電。 Intel原10 奈米Enhanced SuperFin製程更名為7奈米製程、原7奈米製程更名為4奈米製程。
編按:
[a]最早的晶圓製程節點名稱是以電晶體閘極長度作為命名;後來,由於電晶體架構的改變,閘極長度無法再作為節點代表參數以後,命名已無統一方式,所以不同廠商相同名稱的製程無法互相比較。
[b]Intel因想發展晶圓代工業務,所以把節點命名方式改成和台積電相似的方式,使得客戶有辦法做比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