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一週新聞集錦:Intel欲併購GlobalFoundries之傳言遭GlobalFoundries否認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格羅方德否認英特爾收購傳言 將按計畫 IPO、大擴廠(原文點此)
外傳Intel將以300億美元收購GlobalFoundries,遭GlobalFoundries否認。
編按:
[a]Intel的新CEO於今年宣示將投資200億美元重返晶圓代工領域。 如果能收購GlobalFoundries,可獲得現成的產能與客戶,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項。
[b]GlobalFoundries前幾年因業績不如預期,於2018年08月宣布無限期暫停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研發,還出售多項業務;但,這2年因為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的關係,業績有所改進,也有擴廠的計畫。 目前,該公司是全球第4大晶圓代工廠,僅次於台積電、Samsung、聯電。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紫光集團破產重整!子公司紫光展銳、長江儲存急切割(原文點此)
中國紫光集團因無法償還債務,遭債權人向法院提出破產重整要求。
編按:
[a]紫光集團隸屬於北京清華大學。 2010年,趙偉國先生擔任董事長之後,開始大量併購半導體公司,導致負債過高而無法償債。 紫光集團旗下較知名的相關企業有:紫光展銳(展訊、銳迪科,合併而成)、紫光國微、長江存儲...等。
[b]外界推測,由於紫光集團是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的重點企業之一,最終不會倒閉。

(2)Netflix 進軍遊戲界!目標明年內訂戶就能打電玩(原文點此)
(3)Netflix 財報揭露:先從手遊進攻電玩市場!(原文點此)
Netflix宣布將進軍遊戲產業,未來將在其訂閱中綁入自家開發的遊戲。 初期,將專注於手機遊戲。
短評:
看起來Netflix是想把自家影音內容IP作成遊戲,而不是要發展為遊戲平台。 這樣一來,有點是在學迪士尼把動畫角色變成遊樂園、周邊商品...等收入來源的意思。

(4)太空旅遊時代即將來臨!維珍銀河載人首航任務成功飛至太空邊緣(原文點此)
(5)貝佐斯升空成功!乘坐藍源火箭進行 11 分太空之旅(原文點此)
航太公司Virgin Galactic(Richard Branson創辦)、Blue Origin(Jeff Bezos創辦)分別成功完成首次近地載客太空之旅。

(6)強化與 SpaceX 競爭!亞馬遜收購臉書衛星網路團隊(原文點此)
Amazon收購Facebook衛星網路團隊,強化與SpaceX衛星網路服務Starlink的競爭力。
編按:
[a]Amazon的衛星網路發展計畫叫做「Project Kuiper」,預計會在地球低軌道發射3000多顆衛星,以提供衛星網路服務。 目前只完成衛星原型開發,尚未發射。
[b]SpaceX的衛星網路服務Starlink目前已發射1800多顆衛星,並已開始提供客戶使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