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於紐約開設全球首家實體直營店


滴滴出行赴美IPO出師不利。
(1)赴美 IPO 不到一個禮拜,滴滴出行被中國勒令下架!(原文點此)
(2)滴滴等遭審查背後:中國嚴控數據出境!(原文點此)
(3)滴滴事件怕了!多家中企取消赴美 IPO(原文點此)
中國叫車軟體公司滴滴出行至美國紐約證交所IPO後首週,遭中國政府指控違規蒐集個人訊息,旗下App全數自應用程式商店下架(舊用戶仍可使用)。 該公司股票因此暴跌20%以上,也遭美國政府調查是否沒有在上市說明書裡接露相關風險。
編按: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中國企業至美國IPO管制漸漸收緊,部分已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甚至直接下市改回中國、香港上市。 此次滴滴出行的事件據傳是因為不理會中國政府監管建議,執意於美國IPO所導致。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4)Google 全球首家直營店開業:蘋果的影子、Google 的核心,有比 Apple Store 好玩嗎?(原文點此)
Google於美國紐約開設首家實體直營店。
編按:
美國科技大廠開設實體直營店的風氣是由Apple首開先例,其後,Microsoft、Amazon、Google陸續跟進。
短評:
目前,世界主要分為線上(網路)與線下(實體),兩部分;不管在哪個領域,想要衝市占,這兩個世界都要兼顧。 於是,可以看到許多實體零售轉攻線上,而許多線上零售轉供線下的現象。

(5)Facebook 在美推出電子報服務「Bulletin」,創作者訂閱收入暫不抽成(原文點此)
Facebook推出電子報服務「Bulletin」,提供創作者電子報訂閱、Podcast發行...等工具,以創造訂閱收入。
編按:
訂閱服務在這一兩年已成為顯學,以電子報訂閱的服務來說,較知名的就有Substack、MailChimp、Twitter(收購自Revue),以及現在Facebook的Bulletin。

(6)微軟丟了美軍 3000 億元雲端大單,亞馬遜「抗議」奏效?(原文點此)
(7)美國防部取消微軟 JEDI 雲端合約,與亞馬遜、Google 重新競爭(原文點此)
美國國防部取消與Microsoft簽訂為期10年、總金額高達百億美元的雲端運算基礎建設合約JEDI(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取代JEDI的新合約是JWCC(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會重新招標。
編按:
JEDI合約最初在2019年10月就由Microsoft得標,但Amazon懷疑合約審查的過程遭不公平對待(美國總統Donald Trump素來與Amazon不合),曾經向法院上訴,終於在Biden政府上任後的到了滿意的回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