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一週新聞集錦:Netflix開設線上商店,販售原創影音內容週邊商品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微軟宣布:CEO 薩蒂亞‧納德拉將同時擔任董事長(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布其CEO Satya Nadella先生將兼任董事長。
編按:
Satya Nadella先生是在2014年接任CEO,當時,Microsoft正陷入智慧手機事業失敗的泥淖之中。 Satya Nadella先生上任後,將發展重心設定為雲端服務,成功的帶領Microsoft走出另一波成長。 如今,受到肯定,兼任董事長。

(2)亞馬遜跟進!小型開發者 App 稅減至 20%,但下降幅度不比蘋果、Google(原文點此)
Amazon宣布調降應用程式商店及應用程式內購抽成。 年營收未達100萬美元的開發商抽成由30%降為20%。
編按:
近期,Apple、Google...等科技巨頭針對應用程式商店銷售及應用程式內購抽成30%的行為引發部分廠商激烈的反彈,以及部分政府反壟斷的關注。 Apple、Google皆已於今年調降抽成,如今,Amazon也跟進。

(3)Netflix 跨足電商市場,開設線上商店賣影集商品(原文點此)
美國串流影音大廠Netflix開設線上商店Netflix.shop,販售旗下原創內容的週邊商品。
短評:
販售影音內容的週邊商品是Disney的強項,Netflix如果能成功複製會對營收有很大的助益。

(4)Spotify 推出自己的 Clubhouse,它的名字叫 Greenroom(原文點此)
Spotify推出聲音社交App「Greenroom」。 該App功能類似Clubhouse,而且能將聊天室內容錄音,方便轉化成Podcast。
編按:
Clubhouse爆紅後,Facebook、Twitter、Spotify、Slack、LinkedIn、Discord...等大網站都推出或預計推出類似的服務。
短評:
Spotify旗下也有Podcast內容,如果能成功發展聲音社交,會更豐富其Podcast的生態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