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智慧醫療部門「Google Health」宣布進行部門重整


先來看看幣圈(加密貨幣圈)的新聞。
(1)中國出重手打壓虛擬貨幣,NVIDIA 及 AMD 營運承受壓力(原文點此)
(2)四川比特幣礦場遭強制斷電,比特幣算力暴跌至今年新低(原文點此)
(3)中國掀礦機拋售潮!比特大陸:暫時停售螞蟻礦機(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祭出將Bitcoin礦場強制斷電...等加密貨幣管制措施,導致Bitcoin(比特幣)、Ethereum(以太幣)、Dogecoin(狗狗幣)、Chia(奇亞幣)...等加密貨幣大幅下跌。 目前,GPU顯示卡、挖礦機、硬碟...等挖礦相關產品已出現大幅度價格下修。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4)Windows 10 裝置符合條件免費升級!微軟新發表的 Windows 11 有何亮點?(原文點此)
Microsoft發表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1,符合裝置需求的Windows 10用戶可免費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在Windows 11之中,可以執行Android的App。

(5)智慧醫療只是一場夢?繼 IBM 後,Google Health 也陷入危機(原文點此)
Google智慧醫療部門「Google Health」發展不如預期,進行部門重整。
編按:
[a]Google Health是在2018年底成立。
[b]AI需要大量的資料作為訓練的素材。 在醫療體系中,各個醫療院所並沒有統一格式的資料,所產生的訓練資料常常不符合標準,導致訓練出來的診斷型AI判斷力不佳而不受醫療院所青睞。
[c]2021年初,IBM宣布出售智慧醫療部門IBM Watson Health,如今,Google智慧醫療部門也重組。
短評:
目前,較成功的醫療AI是語音AI紀錄診療流程。 個人覺得這可以幫助醫療院所建立出統一格式的資料。 統一格式的資料夠多之後,診斷型AI才比較可能成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