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一週新聞集錦:Amazon宣布以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影業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Tesla 正放棄雷達自駕!部分車種改採相機系統(原文點此)
(2)打臉馬斯克?特斯拉正在測試光達技術(原文點此)
Tesla宣布未來北美的Model 3、Model Y電動車新車將不再配備雷達,自動駕駛系統將全以攝影鏡頭蒐集到的資料作為來源。 不過,在此同時,據傳Tesla也在測試配備光達在其自動駕駛系統之中。
編按:
[a]雷達和光達的用途是蒐集可視範圍之外的資料,用以輔助攝影鏡頭受限於可視範圍的不足。
[b]雷達是發射無線電波並偵測反射回來的電波來繪製外界環境的全貌,解析度低,但較便宜。 光達是發射不可見光並偵測反射回來的光來繪製外界環境的全貌,解析度高,但需要多項精密元件,價格較高。
短評:
Tesla一向堅持以攝影鏡頭為自動駕駛系統的主要資料來源。 現在,他把新車的雷達拿掉是可以理解,但同時又在測試更貴的光達,就讓人一頭霧水了。

(3)拍板定案!亞馬遜以 84.5 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建立更強大的娛樂帝國(原文點此)
Amazon宣布以84.5億美元收購MGM(米高梅)影視製作公司。 收購成功後,可強化Amazon旗下Prime Video的影視內容。
編按:
MGM是美國影視製作公司,創立於1922年。 旗下知名的電影有007特務系列、魔戒...等。
短評:
Covid-19疫情造成網路影音平台使用率大增,促使了新一波的媒體投資風潮,整體產業也往更專精的方式營運。  較大的投資例子有:Netflix於2020年投資100億美元以上於影視內容、Amazon於2020年投資110億美元於影視內容並在今年收購MGM、WarnerMedia收購Discovery...等。 往專精的方式營運的例子有:電信商AT&T拆分WarnerMedia、電信商Verizon拆分AOL、Yahoo、TechCrunch、Engadget...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