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一週新聞集錦:Twitter推出訂閱服務「Twitter Blue」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歐盟擬推出統一數位錢包,記錄消費、密碼、個人證件等資料(原文點此)
歐盟正規畫推出統一的數位錢包。 該數位錢包預計會讓每人有一組ID(身分識別),儲存各式身分證件、公共服務所需的相關紀錄...等資訊,以方便使用者能在各地使用。
短評:
讓人越便利、儲存越多資料的設計,最後都會牽扯到隱私權的問題。 歐盟推行這項數位錢包的政策,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會是其他國家很好的借鏡。

(2)社群媒體新篇章:Twitter 月費訂閱服務正式上線 三大功能一次看(原文點此)
Twitter推出訂閱服務「Twitter Blue」。 使用者月付約3.5美元,即可享受撤回發文、推文收藏(書籤)分類資料夾、閱讀模式、自訂Twitter佈景主題...等功能。
編按:
Twitter今年推出各項新的服務,期望能拓展其他營收來源。 目前已推出:讓創作者能推出訂閱服務(向使用者收訂閱費)的「Super Follows」、類似聲音社交軟體Clubhouse房間的「Twitter Spaces」...等服務。
短評:
個人覺得Twitter Blue的功能有點雞肋,無法替Twitter增多少營收。 但是,因為Twitter是許多使用者蒐集資訊的網站,假設能透過Super Follows的訂閱服務吸引到夠多的內容創作者駐站,那Twitter就有機會變成高品質內容聚合之處,對營收的助益就會很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