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一週新聞集錦:美國電信龍頭Verizon宣布以50億美元出售媒體事業


本週都是國外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超車台積電?IBM 宣布推出 2 奈米製程晶片及技術(原文點此)
IBM宣布成功研發出全球首個2nm製程晶片。
編按:
IBM目前仍持續研發半導體製程,但已不再自行生產,而是委由Samsung生產晶片。 此外,IBM也與Samsung、Intel簽訂合作協議,Samsung、Intel可使用IBM的半導體製程技術進行生產。
短評:
雖然說IBM拔得2nm製程晶片頭籌,但是該技術何時能量產還是未知數。

(2)雲端遊戲發展前景未明,Stadia 產品負責人離開 Google(原文點此)
Google Stadia雲端遊戲平台產品負責人John Justice先生離職。
編按:
Stadia是Google在2019年推出的雲端遊戲平台。 Stadia的使用者不須使用高性能主機也不須下載遊戲,只要利用瀏覽器或電視機上盒Chromecast Ultra,即可玩遊戲。
短評:
Stadia於今年02月宣布關閉遊戲開發部門,平台上只會有第三方遊戲開發者的作品。 如今,產品負責人也離職了。 看來該業務要站穩腳步有一定的難度。

(3)Verizon 出售媒體資產成定局,Apollo 以 50 億美元收購(原文點此)
美國電信商龍頭Verizon宣布以50億美元出售旗下媒體公司「Verizon Media」給投資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編按:
Verizon旗下的媒體事業主體大都是靠收購而來,包含:AOL(44億美元)、Yahoo(48億美元)、TechCrunch、Engadget...等。 Verizon原先是期望電信業務和內容業務能有互相加乘的效果,但看起來並沒有達到預期目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