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一週新聞集錦:Toyota以5.5億美元收購Lyft旗下自動駕駛部門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果然遭池魚之殃?騰訊等 13 家網路金融平台遭中國監管約談!(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約談騰訊、京東、字節跳動...等公司,要求旗下金融相關業務須納入政府監管。

(2)Toyota 砸 5.5 億美元併購 Lyft 自駕部門,打造 L5 自動駕駛大夢(原文點此)
(3)TOYOTA 5.5 億美元收購 Lyft 自駕科技,擬將其導入智慧大造城計畫(原文點此)
Toyota宣布以5.5億美元收購叫車軟體公司Lyft旗下自動駕駛部門「Level 5」。
短評:
由於自動駕駛科技需要大量的投資以及路況資料,大趨勢往多家廠商合作的形式發展,以分散風險。 先前,叫車軟體公司Uber、Lyft各自成立自動駕駛部門,而且擘劃出24小時自動駕駛派車的美好願景,無奈敵不過現實,皆已出售自動駕駛部門。 自動駕駛離能應用在一般路況上使用還有一段距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