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一週新聞集錦:Alphabet集團首度公布YouTube營收,約佔總營收10%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Alphabet 發表第四季財報 首次公布 YouTube 業務營收(原文點此)
(2)為何 Alphabet「不得不」公開 YouTube 廣告的營收數據?原因:Pichai 的 CEO 身分(原文點此)
Google母公司Alphabet首度公布YouTube營收(不含訂閱營收)。 YouTube 2019 Q4達47.2億美元,佔Alphabet總廣告營收379.3億美元的12%,年成長率31%
編按:
[a]美國政府規定公司決策者能看到的財務數字必須於財報中揭露。 以往Alphabet聲稱CEO Larry Page並未看到子公司YouTube的財務數字,所以未單獨公布YouTube營收。 2019年底,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接任Alphabet的CEO、董事會主席後,開始能看到子公司的財務數字,因此不得不公布YouTube的營收。 這個現象也可能意味著Alphabet慢慢收回各子公司的決策權。
[b]Alphabet的總營收80%以上來自廣告。 以目前YouTube的廣告營收佔總廣告營收10%左右,且成長率高於總廣告營收成長率來看,未來會是該公司重點發展的對象。

(3)一個時代輝煌時代的結束!黑莓手機宣布 2020 年 8 月底停產(原文點此)
TCL宣布於2020年08月停產BlackBerry智慧型手機。
編按:
曾以按鍵式智慧型手機稱霸一方的BlackBerry公司由於智慧型手機硬體業務不敵Apple、Android陣營,2016年底將BlackBerry手機品牌使用權授權給TCL,轉型為軟體公司。 如今TCL也不再生產BlackBerry手機,BlackBerry手機正式走入歷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