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一週新聞集錦:Berkshire Hathaway出售旗下所有報業媒體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IBM高層異動:CEO Rometty 將退位,改由雲端/AI部門主管Krishna繼任(原文點此)
IBM CEO暨總裁Virginia Rometty女士將於今年04月退位。 繼任CEO為雲端部門副總Arvind Krishna先生接任;繼任總裁為原Red Hat(IBM 2018年收購) CEO Jim Whitehurst先生。
編按:
部分人士解讀由資深IBM員工擔任CEO以及來自外部公司(Red Hat)的總裁,有機會為IBM帶入新的企業文化。

(2)股神巴菲特棄守報業,賣波克夏旗下所有紙媒(原文點此)
Warren Buffett先生主掌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以1.4億美元出售旗下所有報業媒體給Lee Enterprises。
編按:
Warren Buffett先生十分熟悉報業媒體,也曾以此獲利。 但近幾年來,Warren Buffett先生只看好華爾街日報與紐約時報2家報業媒體,所以出現這次的出售案也不意外。

(3)洛城陪審團裁決蘋果博通侵權,應賠加州理工 11 億美元(原文點此)
加州理工學院於控告Apple、Broadcom侵犯WiFi專利一案取得勝訴,獲賠11億美元。 Apple、Broadcom表示將上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