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 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已搬遷)-滋味難忘、荷包也難忘的頂級牛排館!

台北國賓A Cut極黑和牛.JPG
這次,為了慶祝友人的生日,我們來A Cut吃中餐。

餐廳資訊

(2023年05月更新)
餐廳名稱: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
餐點類型:高檔牛排、排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77號2樓
電話:(02)25710389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03:00;晚上05:3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台北國賓大飯店
用餐日期:2019年09月

餐廳簡介

台北A Cut牛排館位於台北國賓大飯店地下1樓,鄰近台北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該店目前已搬至遼寧街上,臨近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2023年05月更新)。 A Cut是頗負盛名的頂級牛排館並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名字裡的「A」意指最優質的餐點與服務,當然,還有價格(其中,晚餐價格又比中餐價格貴上許多)。
▼台北國賓大飯店
台北國賓A Cut(123).JPG

A Cut的入口並不顯眼,位於進入國賓1樓大門後左轉的走廊。
▼1樓大廳-進入國賓1樓大門後左轉可前往A Cut的入口。
台北國賓A Cut(120).JPG
▼通往A Cut入口的走廊
台北國賓A Cut(121).JPG
▼A Cut入口
台北國賓A Cut(122).JPG

進入1樓入口,順著樓梯下樓抵達B1後,映入眼簾的是甫於2017年整修過、閃亮亮的Bar。 再往內則是廚房及用餐區。
▼往A Cut的下樓樓梯
台北國賓A Cut(124).JPG
台北國賓A Cut(1).JPG
▼Bar
台北國賓A Cut(117).JPG
▼廁所-廁所位於Bar旁,偽裝的非常好。
台北國賓A Cut(112).JPG
▼廚房
台北國賓A Cut(111).JPG
台北國賓A Cut(114).JPG

A Cut的用餐區除了開放式空間外,另有5間包廂可預定。
▼用餐區
台北國賓A Cut(109).JPG
台北國賓A Cut(115).JPG
台北國賓A Cut(116).JPG
▼包廂
台北國賓A Cut(113).JPG

菜單

A Cut的菜單分為單點菜單、午間套餐菜單、晚間套餐菜單,以及酒單。 我們這次是用午間套餐,價位在NT$1200 ~ $5250不等;晚間套餐的話選擇較多,但價位也較高,在NT$3900 ~ NT$8400不等。
▼午間套餐菜單(完整菜單請見官網)
台北國賓A Cut菜單.JPG

餐點欣賞

飲用水
▼飲用水-A Cut基本上都是提供瓶裝礦泉水,每人水資90元。 當天服務人員有提供我們一般飲用水,不收費。
台北國賓A Cut(66).JPG

套餐:麵包
▼麵包-麵包是法國短棍、楓糖可頌,可續。 短棍有嚼勁,楓糖可頌熱熱酥酥,口感皆很精緻。
台北國賓A Cut(67).JPG
▼奶油
台北國賓A Cut(65).JPG

套餐:前菜(香煎鵝肝[加價NT$350]、西班牙熟成伊比利火腿、和牛湯餃[加價NT$100]、水田芥濃湯、新鮮生蠔[加價NT$250]、炙燒鮪魚、蘑菇卡布奇諾湯、凱薩沙拉、蟹肉與魚子醬[加價NT$400]、澳洲WESTHOLME和牛嫩肩里肌韃靼、魚子醬蒸蛋[加價NT$400],任選一)
我們大部分想吃的前菜都需要加價,好在最後有選到2道免加價的。

蘑菇卡布奇諾湯
▼蘑菇卡布奇諾湯-湯底濃而不稠,湯料是滿滿的蘑菇碎。 湯表面的一層慕斯,有調和的效用,使菇味不至於過重。 滿不錯的一道湯。
台北國賓A Cut(68).JPG
台北國賓A Cut(69).JPG

澳洲WESTHOLME和牛嫩肩里肌韃靼
▼澳洲WESTHOLME和牛嫩肩里肌韃靼-生牛板腱牛尾巴切丁,佐上酸豆以及威士忌醬,隨餐附上蜂蜜裸麥麵包。 以冰盤裝盛的生牛肉肉質軟嫩,搭配著酸豆、威士忌的酒香,以及與麵包的麥香,吃起來多了股暖感,並沒想像中的腥。雖然說不上喜歡,但我覺得是一道很具特色的料理。
台北國賓A Cut(70).JPG
台北國賓A Cut(71).JPG
台北國賓A Cut(72).JPG
台北國賓A Cut(73).JPG

檸檬雪酪
▼檸檬雪酪-檸檬雪酪是用來清味覺的,準備迎接主菜的到來。 雪酪除了檸檬味之外,還多了股羅勒的香味。 令人莞爾的是,這裝盛的容器,怎麼有點像家裡寵物的碗呢?
台北國賓A Cut(74).JPG

套餐:主菜(美國愛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單人份150g/NT$3300]、羅西尼牛排[單人份150g/NT$3350]、美國科羅拉多州穀飼400日自然肋眼牛排[兩人份500g/NT$4000]、美國科羅拉多州紐約克牛排[單人份250g/NT$1200]、澳洲昆士蘭省WESTHOLME和牛肋眼牛排[單人份340g/NT$3600、兩人份340g/NT$4200、兩人份460g/NT$5250]、日本仙台和牛肋眼牛排[單人份150g/NT$3400、兩人份300g/NT$6500],任選一。 點選A Cut主菜可加價NT$760點選加拿大HPP龍蝦1隻。)
A Cut的牛排進口自美國及澳洲,並經過專業的乾式熟成,油花集中,肉質也更加鮮甜。 這次我們主餐點的是A Cut的經典主菜-A Cut牛排、羅西尼牛排,都是三分熟;另加點1隻龍蝦。
▼當日主餐&副餐
台北國賓A Cut(91).JPG

牛排都是用鑄鐵鍋上桌,每人附上一熱瓷盤,以及牛排刀。 隨餐的調味品有蒜頭、純牛肉醬,以及4種不同的鹽。
▼牛排刀-不同的牛排會附上不同的牛排刀哦!
台北國賓A Cut(77).JPG
台北國賓A Cut(78).JPG
▼蒜頭-蒜頭烹煮至十分軟綿,不會有嗆辣味。
台北國賓A Cut(81).JPG
▼純牛肉醬-由牛肉汁加上牛骨湯熬製而成,少少的但滋味很夠。
台北國賓A Cut(82).JPG
▼4種鹽-法國鹽之花、夏威夷竹葉鹽、喜馬拉雅山玫瑰鹽、西班牙燻鹽,個人吃不太出來不同口味的差別。
台北國賓A Cut(76).JPG

美國愛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套餐價單人份150g/NT$3300)
▼美國愛達荷州極黑和牛A CUT牛排-在A Cut牛排館裡叫「A Cut」的牛排想必是招牌菜色了。 牛排取自牛的「老饕」部位,肉無筋且極度柔嫩,再加上和牛油脂包覆的油潤感,十分令人驚艷。 可惜只有150克,每口都捨不得吞下。
台北國賓A Cut極黑和牛.JPG
台北國賓A Cut牛排.JPG

羅西尼牛排(套餐價單人份150g/NT$3350)
▼羅西尼牛排-點羅西牛排的原因之一是它附鵝肝。 牛排肉質偏瘦,口感紮實但仍保有菲力的軟嫩度。 鵝肝表皮結有一層薄薄的痂,底下是軟綿油潤到不行的鵝肝,十分美味。 取一點鵝肝塗上牛排一起吃,是另一種享受。
台北國賓A Cut(83).JPG
▼羅西尼牛排
台北國賓A Cut羅西尼牛排.JPG
台北國賓A Cut(92).JPG
▼鵝肝
台北國賓A Cut鵝肝.JPG
台北國賓A Cut(93).JPG

加拿大HPP龍蝦(套餐加點價NT$760)
▼加拿大HPP龍蝦-龍蝦肉質Q彈口感比波士頓龍蝦好上許多,蝦肉經奶油煎過,帶有奶油的香氣。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隻,但肉其實滿多的,值得!
台北國賓A Cut(3).JPG
台北國賓A Cut龍蝦.JPG
台北國賓A Cut(89).JPG

副餐(馬鈴薯泥、清蒸花椰菜、原味薯條、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任選一)
副餐沒什麼好選,我們選了清蒸花椰菜和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

清蒸花椰菜
▼清蒸花椰菜-花椰菜真的就是花椰菜。 點了以後馬上就被友人笑說竟然有人來A Cut吃花椰菜。
台北國賓A Cut(90).JPG


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
▼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焗烤皮不厚,主要吃底下的通心麵與白醬。 白醬有混入松露調味,帶有厚重的松露味哦!
台北國賓A Cut(84).JPG
台北國賓A Cut(94).JPG

接下來進入甜點的部分了。 A Cut的甜點也是有口皆碑,喜愛甜食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當日甜點&飲料
台北國賓A Cut(103).JPG

套餐:小甜點
▼小甜點-上正式甜點之前,會有小甜點上桌。 這次的小甜點是瑪德蓮(左下)、棉花糖(右下),表現皆普通。
台北國賓A Cut(98).JPG

套餐:甜點(花生舒芙蕾、多香果巧克力、季節水果盤,任選一)
花生舒芙蕾
▼花生舒芙蕾-上桌時舒芙蕾呈現著完美的一面,待淋上巧克力醬使外皮破裂露出內餡後,即可食用。 舒芙蕾上方的表皮光滑Q彈、側上方的表皮有著類似焦糖的脆度,內餡則是軟綿的口感。 整顆舒芙蕾的花生味非常濃,配著不同部位一齊食用,可嘗到不同口感的組合。 除了花生舒芙蕾外,甜點還附有1球柑橘雪酪,口味溫馴不會太甜,能中和舒芙蕾吃到後期的甜膩感。
台北國賓A Cut(101).JPG
▼花生舒芙蕾
台北國賓A Cut(102).JPG
台北國賓A Cut(107).JPG
▼巧克力醬
台北國賓A Cut(106).JPG
▼柑橘雪酪
台北國賓A Cut(108).JPG

多香果巧克力
▼多香果巧克力-甜點上方是將細糖炒過並加入小蘇打發泡製成的蜂巢糖,以及威廉洋梨雪酪;中層是以具肉桂、丁香、胡椒...等風味的多香(牙買加胡椒)調味的巧克力甘納許;底層是蛋糕體。 整道甜點主味雖甜,但還是吃的出各個配料的獨特滋味。
台北國賓A Cut(104).JPG
台北國賓A Cut(105).JPG

套餐:飲料(美式咖啡、拿鐵咖啡、卡布奇諾、濃縮咖啡[單份/雙份]、錫蘭紅茶、茉莉綠茶、凍頂烏龍茶、洋甘菊茶、胭脂莓果茶、新鮮檸檬汁、新鮮柳橙汁[加價NT$100],任選一)
胭脂莓果茶
▼胭脂莓果茶-溫熱的莓果茶帶有水果微微酸甜的風味,適合做為飽餐一頓後的緩和飲品。
台北國賓A Cut(100).JPG

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卡布奇諾也不錯喝哦!
台北國賓A Cut(99).JPG

因為有事先告知A Cut說要幫壽星慶生,因此獲得餐廳贈送的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生日蛋糕是巧克力慕斯蛋糕,做工十分精緻,沒有因為是附贈的而變得馬虎,值得讚許。 由於當時已經吃不下了,於是外帶。
台北國賓A Cut生日蛋糕.JPG
台北國賓A Cut(96).JPG
台北國賓A Cut(97).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餐吃下來加上10%服務費也花了8000多元。
▼國賓禮券-A Cut是國賓底下的餐廳,可使用國賓禮券付款。 想為荷包省點錢的朋友可事先上網購買。
台北國賓A Cut禮券餐券.JPG
▼帳單-帳單有小費欄。 不像茹絲葵走美式給小費的文化,A Cut比較沒有給小費的壓力,但若覺得服務人員不錯,仍是可以給予小費。
台北國賓A Cut(119).JPG

總評

前往A Cut用餐之前只知道他是家頂級牛排館,價位應該不便宜;實際來之後,才知道真實不便宜的程度。 雖然如此,一分錢一分貨,A Cut的牛排的美味,實在令我難以忘懷。 有機會還會再訪。

參考資料

(1)A Cut牛排館官方網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