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一週新聞集錦:日韓因二戰強徵勞工問題展開貿易戰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紫光布局中國成都記憶體事業,高啟全接任 DRAM 事業群執行長(原文點此)
(2)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傳加入武漢新芯,預計未來接棒高啟全任執行長(原文點此)
中國半導體大廠紫光集團宣布將成立DRAM事業部,由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先生擔任總經理。 外傳前聯電CEO孫世偉先生將接任高啟全先生武漢新芯CEO的職位。
編按:
[a]目前中國發展記憶體的集團主要有:福建晉華集團的DRAM(發展因中美貿易戰而停滯);紫光集團長江存儲的3D NAND Flash;合肥睿力的DRAM。 紫光集團若成功發展DRAM,那麼他將同時擁有3D NAND Flash與DRAM的技術。
[b]高啟全先生目前是紫光集團的全球執行副總、武漢新芯CEO;孫世偉先生目前是紫光集團的全球執行副總。

(3)日本限令大衝擊!3 分鐘理解為何日本掌握韓國半導體命脈(原文點此)
(4)日韓貿易戰也準備開打?日本為何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原文點此)
日本南韓貿易戰開打。 日本取消南韓最惠國待遇,未來出口至南韓包含光阻劑、蝕刻氣體...等半導體生產用料將逐案審查,可能衝擊南韓的半導體生產。 南韓方面目前由民間開始抵制日貨,政府也正在擬定反擊措施。
編按:
此次貿易戰的起因是南韓法院近期判定日本須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被強徵的勞工賠償金。 日方認定此強徵勞工問題已在先前的協議中解決,此判決違反該協議,因此展開報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