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一週新聞集錦:Apple設計長Jony Ive將離職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Broadcom 博通遭歐盟反壟斷調查,涉嫌脅迫客戶採用排他性採購(原文點此)
歐盟指控美國晶片大廠Broadcom在電視晶片、通訊晶片領域以折扣獲取獨家供應權、綑綁專利...等方式進行銷售,將正式啟動調查是否有此些違法壟斷法的行為。 若指控成立,Broadcom將面臨全年10%營收的罰款。

(2)YAMAHA 與 Gogoro 合作首款電動速克達 EC-05 於 8 月上市,售價 99,800 元(原文點此)
YAMAHA發表與Gogoro合作的首款電動機車「EC-05」。
編按:
Gogoro目前與YAMAHA、宏佳騰、PGO,3家機車廠結盟,將推出採用Gogoro換電系統的電動機車。 YAMAHA的新車就是在該合作之下的產物。

(3)首例!Facebook 應法國要求提供案件嫌疑人的用戶資料(原文點此)
Facebook應法國政府要求交出案件嫌疑人的用戶資料。 此為Facebook應政府要求交出用戶資料的全球首例。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人事變動。
(4)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將離職,成立獨立設計公司 LoveFrom(原文點此)
Apple設計長Jony Ive先生將於今年下半年離職,並自行成立新設計公司「LoveFrom」。 John先生表示Apple會是新公司的主要客戶。
編按:
Jony Ive先生於Apple任職30多年,參與許多重要的產品設計,擁有5000多項專利,可說是Apple十分重要的設計師之一。

(5)蘋果挖角 ARM 首席 CPU 架構師!分析師:處理器效能將大幅提升(原文點此)
(6)蘋果聘請前 ARM 首席晶片架構師,推動研發降低對英特爾的依賴(原文點此)
Apple聘請處理器公司ARM首席晶片架構設計師Mike Filippo先生擔任晶片架構師。
編按:
[a]Apple的iPhone、iPad是使用自家開發的處理器。 近幾年來,一直有風聲說Apple將自行開發PC、筆電的處理器(以取代Intel處理器),因此挖腳ARM的員工也是非常自然的事。
[b]Apple的首席晶片架構師Gerard Williams III先生已於今年初離職。

(7)台積電前COO蔣尚義 將執掌武漢弘芯半導體(原文點此)
台積電已退休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先生請辭中國半導體廠中芯國際獨立董事,將前往中國半導體廠武漢弘芯擔任CEO。
編按:
目前武漢弘芯商業模式未定,據傳不會是與台積電有競爭關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