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一週新聞集錦:德國半導體大廠Infineon以101億美元併購美國半導體業者Cypress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動。
(1)三星在中國最後手機廠啟動裁員(原文點此)
據報導,Samsung在中國最後一座手機廠(惠州廠)開始裁員。
編按:
Samsung在中國的手機市占率高峰時曾達20%,後來因Galaxy旗艦機爆炸、南韓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再加上中國本土手機廠崛起,目前市佔只剩1%。 Samsung在這過程中也陸續裁撤當地的手機工廠,目前只剩一座。

(2)微軟、甲骨文簽定雲互通協議,Oracle應用也能跑在Azure上(原文點此)
Microsoft與競爭對手Oracle簽訂協議,未來兩家業者的雲端服務可相容。
編按:
Microsoft近幾年為了強大旗下服務的生態系,除了將多項服務開源(程式碼)、併購開源專案管理網站GitHub之外,也和競爭對手合作。 相關的合作案有:與Amazon進行語音助理合作、與Sony進行遊戲串流合作、與Oracle進行雲端服務合作...等。

(3)英飛凌購併賽普拉斯,就是為搶攻汽車電子市場(原文點此)
(4)英飛凌確定併賽普拉斯,百億收購抵禦產業風暴(原文點此)
(5)德國英飛凌宣布買下美國半導體業者Cypress(原文點此)
德國半導體大廠Infineon宣布以101億美元收購美國Cypress。 合併後,Infineon除了強化在汽車電子、物聯網的競爭力之外,也會成為全球第8大半導體公司。
編按:
Infineon的產品主要分布在無線通訊、記憶體、工業電子、車用電子...等領域;Cypress的產品主要分布在NOR Flash、MCU、車用Bluetooth&WiFi晶片...等。

接下來看看美國監管單位的新聞。
(6)監管者向加密貨幣宣戰!SEC 起訴 Kik 的億元 ICO「騙局」(原文點此)
美國SEC(證券交易委員會)控告加密貨幣發行商Kik ICO違法。 此案例為ICO遭SEC控告的首例,判決結果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加密貨幣ICO是否要列入SEC監管範圍。
編按:
ICO是對比IPO(公開市場發行)的說法。 IPO是讓投資人以法定貨幣(央行發行的貨幣)獲得目標公司發行的股權,而ICO是讓投資人以加密貨幣(Bitcoin、Ethercoin,...等)獲得目標公司發行的加密代幣。 IPO股權的發行須由政府監管,價值取決於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估值;ICO加密代幣的發行不受政府監管,價值除了取決於投資者對該公司的估值之外,還需考慮該加密代幣能否能流通或變現(流動性風險)。

(7)Google 和亞馬遜面臨反壟斷調查,科技巨頭再陷漩渦(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反壟斷機構開始調查Google、Amazon業務是否存壟斷行為。
編按:
今年,美國政府開始關注大型科技公司的壟斷行為。 3月,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提案分拆Google、Apple、Amazon...等公司;5月,美國法院准許Apple的App使用者擁有控告App Store壟斷行為的權力。 如今,政府機構開始調查Google、Amazon是否存在壟斷行為。

Apple本周舉行開發者大會。
(8)2019 蘋果WWDC懶人包:密集恐懼症發作的Mac Pro和Pro Display XDR螢幕、5大OS更新總整理(原文點此)
(9)蘋果 iTunes 功成身退!新版 macOS Catalina 三大影音 app 開展新時代(原文點此)
Apple開發者大會WWDC 2019於本周登場,重點摘要如下:
[a]推出新工作站Mac Pro、高階螢幕Pro Display XDR。
[b]推出新macOS、watchOS、iOS、tvOS,並首度推出iPad專用作業系統iPadOS以提供平板電腦類PC使用體驗。
[c]分拆影音管理程式iTunes為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Podcast,3款App。
[d]更新SwiftUI(Swift程式語言開發平台)、AR Kit(擴充實境平台)、Core ML(機器學習平台)、HomeKit(智慧家居管理平台)、SiriKit(語音助理平台)...等開發平台。 同時,新推出RealityKit、Reality Composer,方便開發者開發AR場景。

張貼留言

0 留言